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音频第一股来了!荔枝敲钟纳斯达克,ipo估值36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7 23:29

    每经记者 董兴生 杜蔚    每经编辑 杜毅    

    1月17日晚间消息,UGC音频社区荔枝(原荔枝FM)今晚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LIZI”。据了解,荔枝IPO发行价确定为11美元,取发行价区间11美元至13美元的下限,共发行410万份ADS,首次公开募资额为4510万美元(未包含超额配售权部分),正式成为中国音频行业第一股。

    按照11美元/股的首发定价,荔枝IPO估值约为5.2亿美元。

    2013年创立,六年创业,荔枝终于迎来了敲钟时刻。

    此前披露的招股书显示,荔枝已拥有超过2亿累计用户,2019年第三季度月均活跃用户数超4660万,超过570万月活跃内容创作者。

    2018年,荔枝实现近8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速超过76%。2018年荔枝毛利达到2.3亿人民币,净亏损934万人民币。2019年上半年实现收入4.87亿元,2019年第三季度荔枝实现单季度收入约3.3亿元,同比增速达72%。

    在敲钟之前,荔枝创始人、CEO赖奕龙回答了媒体提问。在谈到亏损时,赖奕龙表示,荔枝其实在2018年就已经基本打平了,只是几百万的战略性亏损。2019年是因为在主播的分成、AI和海外战略上都投入了很多,所以导致了亏损。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我们的亏损不是因为业务的亏损,而是因为新的投入。随着我们收入规模的扩大,2020年我觉得是可以实现全面盈利的。短期看,我们的收入还是以直播收入为主。”赖奕龙说。

    与喜马拉雅、蜻蜓FM等音频平台不同,荔枝坚持UGC模式。此前,荔枝相关负责人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表示,荔枝从创立之初便自带UGC基因。“UGC社区的内容形式更加多样化,种类丰富且不断裂变,因此荔枝积累了大量的用户和原创内容,形成了生机勃勃的UGC音频社区。UGC模式引领音频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所以荔枝今后也会继续坚持这一发展模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商界传奇朱新礼猪年之困:老家已无汇源 大小债主却遍布全国

    下一篇

    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实力排行榜出炉:前30名江苏独占8家,酒泉经开区退出国家级序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