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空客称首次实现基于图像识别的全自动起飞;“15康美债”存兑付风险 上交所对ST康美提出监管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7 22:51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美大型科技股转跌 蔚来汽车涨4%

    周五美股三大股指高开,截至22:55,道指涨0.11%,纳指涨0.14%,标普500指数涨0.19%。个股方面,多只美股大型科技股转跌,奈飞、微软、亚马逊、Facebook均转跌。芯片类股多数下跌,台积电跌近1%,美光科技跌0.5%,英特尔跌0.3%,英伟达跌0.2%。蔚来汽车涨4%。

    2丨28只科创板股票获券商维持“买入”评级 年内平均涨幅28%

    据上海证券报,东财Choice数据显示,剔除4只年内上市的次新股,截至1月16日,科创板共有28只股票获一家或多家券商维持“买入”评级,这28只股票新年以来平均涨幅为28%。而另外42只没有券商评级或没有券商维持“买入”评级的股票,新年以来平均涨幅为20%。南微医学共获7家券商维持“买入”评级,居所有科创板股票首位。但需要指出的是,虽然部分科创板股票获券商维持“买入”评级,但最新股价已超出券商当初给予的目标价,显示公司最新估值已经达到券商的合理预期,投资者务必谨慎看待。

    3丨“15康美债”存兑付风险 上交所对ST康美提出监管要求

    1月17日晚间,针对ST康美债券风险事项,上交所向ST康美发出监管函,要求公司结合目前财务状况,再次认真核实能否按期足额兑付债券回售本金及利息,及时披露相关资金安排,做好风险提示,保护好债券持有人的利益。如存在无法按时足额兑付的情形,公司应妥善做好处置安排,及时披露有关情况,充分提示风险,避免误导投资者。此前,ST康美披露风险提示公告,“15康美债”存在未能及时全额兑付回售本金及利息的风险,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正全力筹措资金,正考虑和完善差异化支付方案。

    4丨空客称首次实现基于图像识别的全自动起飞

    据新华社,欧洲空中客车公司16日发布新闻公告称,去年12月在法国图卢兹机场用一架空客测试飞机首次成功完成了基于图像识别技术的全自动起飞。公告说,这架飞机的全自动起飞系统与目前全球客机广泛使用的“仪表着陆系统”不同,“仪表着陆系统”依靠无线电信号等来帮助飞机起飞和降落,而此次测试的系统依靠图像识别技术,让飞机通过“视觉”实现全自动起飞。

    5丨现货钯金站上2400美元/盎司关口

    截至22:10分左右,现货钯金站上2400美元/盎司关口,再创新高,日涨幅约5%。

    更多阅读:

    生态环境部答每经记者提问:全面实行居民阶梯水价制度等任务已按时限要求完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经济年报”促全球人均GDP超1万美元人数实现倍增!统计局局长宁吉喆:把中国的事办好了就是对世界的贡献

    下一篇

    赵忠祥灵堂曝光, 1月20日举行告别仪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