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大特材一供应商实控人半年前已被抓 2019上半年采购额1863.74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7 19:10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编辑 宋思艰    

    即将登陆科创板的张家港广大特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大特材),1月17日被曝重要供应商出现实控人被逮捕的情况。

    据悉,上述供应商名为宁波可伦金属有限公司,上海可伦金属有限公司和上海可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述三家公司的实控人为吴可伦。

    记者查询中国裁判文书网发现,一份由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法院2019年12月21日作出的民事裁定书显示,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于2019年7月8日决定对上海松江可伦金属公司涉嫌合同诈骗立案侦查,于同年8月15日对吴可伦执行逮捕,其现在被羁押于上海市松江看守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广大特材招股说明书注册稿发现,2019年上半年,吴可伦所控制的三家公司占广大特材合金采购比例为32.49%,共计1863.74万元。为该类原材料第一大供应商,不过,从采购金额看,合金采购占公司材料采购总额比重较小,仅为13.29%。

    1月17日,记者分别致电广大特材和吴可伦旗下的多家公司公开电话,不过广大特材未能对上述事宜进行回复,而包括宁波科伦金属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供应方公司,其公开电话均处于停机或来电提醒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广大特材或早已对吴可伦情况有所了解,早在2019年9月2日,广大特材就以合同纠纷为由,申请冻结宁波可伦金属有限公司、上海可伦金属有限公司的银行存款80万元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保全期限:银行存款一年、动产两年、不动产三年。

    2019年10月15日,张家港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广大特材与宁波可伦金属有限公司和上海可伦金属有限公司的合同纠纷案,被告方缺席审理。法院认定两家公司“下落不明”。启信宝数据显示,就在2020年1月16日,上述双方买卖合同纠纷的审理再一次开庭。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农夫山泉武夷山项目未经林业部审批 责任单位后续或受罚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7家已受理科创板企业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