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近三年时间难以实际推进 大西洋控股股东终止无偿划转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7 18:59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大西洋(600558,SH)1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大西洋集团已与国瑞矿业签署《终止协议》,双方一致同意,《无偿划转协议》及其附件《表决权委托书》自《终止协议》生效之日起终止,双方均不再实施本次划转工作,亦不再实施《表决权委托书》项下的表决权委托。

    2017年3月15日,大西洋集团与四川发展签署相关框架协议,拟将其持有的公司2.71亿股股份(以下简称标的股份)无偿划转至四川发展或其指定的全资子公司。

    此后,股权划转事项进一步明确,四川发展旗下公司国瑞矿业无偿受让大西洋标的股份;同时,大西洋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剩余2692.81万股股份的表决权全权委托给国瑞矿业。交易完成后,大西洋实际控制人将由自贡市国资委变更为四川省国资委。

    起初,大西洋股权无偿划转工作进展得较为顺利,获得了证监会、国务院国资委、商务部等有关部门批准。但此后,就股权划转是否需要召开自贡国投(大西洋集团控股股东)债券持有人会议,划转双方争议较大,股权划转也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二代征信系统来了!1月19日起可以查询,对个人经济生活将有哪些影响?

    下一篇

    每经19点 | 习近平会见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胡春华:确保春节期间猪肉市场供应稳定;特斯拉地图数据服务商将更换为百度地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