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国务院金融委办公室召开专家座谈会:分析研判2020年经济金融形势;华少发文称收到匿名恐吓快递;防诈骗!工信部约谈小米等3家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7 15:5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国务院金融委办公室召开专家座谈会:分析研判2020年经济金融形势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座谈会,听取来自金融机构、研究部门的专家学者对2020年经济金融形势的分析研判,以及做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改革开放的建议。专家建议,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缓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持续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序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通过改革开放破除经济发展面临的掣肘,为服务实体经济和防控金融风险提供机制保障和动力支持。专家认为,2020年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但积极的因素也在增加,经济运行有望边际回暖。

    2丨乌克兰总理阿列克谢·贡恰鲁克请辞

    据环球网,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刚刚消息称,乌克兰总理贡恰鲁克表示,他已向总统递交辞呈。报道还称,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也表示,泽连斯基总统已收到贡恰鲁克的辞呈,会考虑此事。

    3丨华少发文称收到匿名恐吓快递 “里面的东西让我非常震惊和后怕”

    1月17日上午,浙江卫视中国蓝主持人华少微博发文称收到匿名恐吓快递,里面的东西让人非常震惊和后怕,并称已经报警。
    以下为微博全文:

    4丨工信部约谈小米等3家公司:严防电信网络诈骗风险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16日,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针对部分移动通信转售企业涉嫌诈骗电话、诈骗短信举报量大幅增长的突出问题,约谈了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华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享在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要求其高度重视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切实采取有效整改措施,全面排查问题隐患,严防电信网络诈骗风险。

    5丨中移动集团副总经理李正茂调任中电信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人民邮电报1月17日报道,记者当天获悉,李正茂任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正茂,工学博士、教授。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原国家教委颁发的“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称号,并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颁发的中国青年科技奖、IEEE授予的2017年度杰出行业领袖奖,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曾任电子科技大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863计划通信技术主题专家组成员,科技部和原信产部联合成立的第三代移动通信研究开发领导小组成员,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同时,兼任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并担任全球TD-LTE发展倡议组织(GTI)领导委员会成员。现任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6丨民办学校也要摇号了

    刚刚,广东省教育厅召开中小学生减负工作会议透露,义务教育阶段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义务教育阶段全面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严格执行“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不得设限制性分数线。掐尖招生、违规招生,严重扰乱招生秩序。从2020年起,全面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各地不得再核准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长生招生计划。
    “没有例外,没有分步,没有过渡期,不炒作、不争论。”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说,所有公民办学校都要严格遵守并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入学规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快讯!俄媒:乌克兰总理阿列克谢·贡恰鲁克请辞

    下一篇

    离岸、在岸人民币均升破6.86关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