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 | 中微公司市值突破1000亿元,居科创板首位;广东省教育厅:义务教育民办学校100%摇号录取;富士康要造电动汽车 将在大陆生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7 14:52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习近平抵达内比都开始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

    新华社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17日下午抵达内比都,开始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

    2丨中微公司市值突破1000亿元,居科创板首位

    1月17日(周五),两市窄幅震荡,沪指收盘微涨。午后,科创板个股继续走强,晶晨股份收涨20%,虹软科技、中微公司、睿创微纳、宝兰德、华兴源创等涨逾10%。中微公司市值突破1000亿元,排在科创板第一位,澜起科技980亿紧随其后。星期六尾盘炸板翻绿,收盘跌近7%,成交额超25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5亿元,本周净流入逾195亿元。港股方面,小米集团涨幅扩大至10%,创2018年12月以来新高,市值超3200亿港元。消息面上,小米等同股不同权公司股票有望纳入恒指。

    3丨五部门:力争到2025年老年用品产业总体规模超过5万亿元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信部、民政部等五部门印发《关于促进老年用品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到2025年,老年用品产业总体规模超过5万亿元,产业体系基本建立。意见提出,发展适老化家电、家具产品以及新型照明、洗浴装置、坐便器、厨房用品、辅助起身、安防监控和家务机器人等适老化智能家居产品;加快人工智能、脑科学、虚拟现实、可穿戴等新技术在康复训练及健康促进辅具中的集成应用。

    4丨广东省教育厅:义务教育民办学校100%摇号录取

    据南方日报消息,今天14时,广东省教育厅在中小学招生入学新闻通气会上通报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义务教育阶段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同时义务教育阶段全面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

    5丨富士康要造电动汽车 将在大陆生产

    1月17日,证券时报记者最新从富士康集团获悉,富士康将与飞雅特克莱斯勒汽车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将设立合资企业,专注于开发及生产纯电动汽车,并进一步经营车联网业务。双方初步计划是在中国大陆生产,以供当地市场使用,未来可能用于出口。

    更多阅读:

    信部公布2019年工业强基一条龙项目,这些上市公司榜上有名

    去年商品房销售额近16万亿元,2020年房企打算怎么干?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小米集团涨幅扩大至10%,创2018年12月以来新高

    下一篇

    富士康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合作进军纯电动汽车领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