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斯拉将设立中国研发中心,“中国风”特斯拉就要来了

    36氪 2020-01-17 09:09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

    继“中国制造”之后,“中国设计”的特斯拉也要来了。

    1月15日,特斯拉官方发布一条微博,称为了实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设计”的转变,特斯拉决定做一件很cool的事——在中国设计设计研发中心,同时向国内设计师发出了岗位邀请。

    特斯拉表示,中国设计中心团队将打造原创“中国风”的特斯拉,并面向全球销售。

    前不久,在Model Y项目启动仪式暨中国制造Model 3交付仪式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就曾透露,中国的汽车设计能力非常了不起,如果能够在中国本土设计电动车将会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同时,他对中国政府和消费者表示“没有你们的支持,就没有特斯拉的今天。”

    目前特斯拉的股价已经突破500美元大关,市值直逼千亿。特斯拉股价的蹿升,与中国市场利好消息的推动直接相关。

    上海超级工厂是特斯拉第一座海外工厂,仅用一年的时间就完成了建厂、投产和交付。根据特斯拉Q3财报,相比于美国工厂,上海工厂Model 3生产线的生产成本低了65%。这意味着,上海工厂投产的首款车型Model 3的利润将大幅提升,随着国产化率的提升也存在更多的降价空间。

    伴随着特斯拉国产化进程的加快,国内A股市场也将迎来上扬,电池、充电桩、继电器、零部件、锂电等各个细分重点企业的需求都将受益。不少业内人士表示,特斯拉产业链将会复制“苹果产业链”式成功。

    因看好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华尔街投行Piper Sandler也发布报告称,如果特斯拉Model 3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可以在中国复制,且这种逻辑也能延伸到Model Y,那么特斯拉在中国的年销量最终将超过65万辆。同时,该投行将特斯拉目标股价从423美元调高至553美元。

    上一篇

    1月16日外资持有美的集团比例达27.95% 持续逼近28%“限购线”

    下一篇

    中纪委:去年处分省部级干部41人,厅局级干部0.4万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