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业绩说话,两市首份年报公布——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7 08:50

    去年的明星基金经理,主动权益基金冠军基金经理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混合去年取得了93.19%收益率的成绩。该基金昨日公布的四季报显示,四季度末仓位维持在90.22%的高位。另外,刘格菘同时也对持仓组合进行了调整,大幅降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板块配置比重,该行业在资产组合中占比由三季度的23.95%下降至6.95%。除此之外,广发小盘成长混合重仓股也发生不小变动,兆易创新、中兴通讯、赢合科技3只个股新晋前十大重仓股;同花顺、紫光国微、华天科技退出前十大重仓股。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进入年报季,很多公司的股价都要靠业绩说话,不论是业绩预告还是年度报告,都会对股价产生重要影响。

    昨晚,安靠智电公布了A股上市公司首份2019年年报。年报显示,2019年,安靠智电实现营业收入3.18亿元,同比下降0.64%;实现净利润6361.64万元,同比下降15.49%。

    利润分配方面,安靠智电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3股。

    安靠智电发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称,预计实现净利润4000万元-4500万元,同比增长90.4%-114.2%。

    尽管有分红,有送转,一季报业绩也预增,但由于去年年报业绩下降15%,昨日安靠智电股价大跌近8%。这个可能就是近期不少公司年报行情的炒作节奏,年报披露前,股价跟着大盘行情炒一波,年报披露之后,就看成绩单到底如何了。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有910家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其中559家预喜,占比61.42%。

    另外,昨日首批基金2019年四季报业出炉了,广发、国泰等多家基金公司率先公布旗下基金2019年四季报。值得关注的是,去年的明星基金经理,主动权益基金冠军基金经理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混合去年取得了93.19%收益率的成绩。该基金昨日公布的四季报显示,四季度末仓位维持在90.22%的高位。

    另外,刘格菘同时也对持仓组合进行了调整,大幅降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板块配置比重,该行业在资产组合中占比由三季度的23.95%下降至6.95%。除此之外,广发小盘成长混合重仓股也发生不小变动,兆易创新、中兴通讯、赢合科技3只个股新晋前十大重仓股;同花顺、紫光国微、华天科技退出前十大重仓股。

    其他方面消息,今天,按照日程安排,国家统计局将公布2019年中国经济“成绩单”。从机构预测的2019年中国GDP增速数据来看,普遍不低于6.1%。另据数据,11家机构对2019年GDP增速的平均预测值为6.2%,预测最大值为6.2%,最小值6.1%。

    美股方面,隔夜美股三大股指齐创新高。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267.42点,以29297.64点报收,涨幅0.92%;纳斯达克指数上涨98.44点,以9357.13点报收,涨幅1.06%;标普500指数上涨27.52点,以3316.81点报收,涨幅0.84%。个股方面,谷歌母公司Alphabet市值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成为继苹果、亚马逊、微软之后第四家市值突破一万亿美元的美国科技巨头。

    最后,看看昨日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昨日沪股通净流出24.21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34.52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去年公募冠军刘格菘最新持仓曝光!今天还要发80亿元基金

    下一篇

    机动车排污信息成“污点” 有利失信惩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