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稀缺!袖珍型的低估值高增长股仅37只(附名单)

    数据宝 2020-01-17 08:00

    不论是星期六还是诚迈科技、万集科技,在暴涨之前其市值均不足50亿元。

    岁末年初,网红经济概念频频引发市场骚动,而概念龙头自然非星期六莫属。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在短短24个交易日内,星期六已录得16个涨停板,期间累计涨幅3.6倍以上。在股价高企的同时,股东减持也随之而来。2019年12月24日,星期六公告称,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公布减持计划,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5%公司股份。此外,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拟减持股份。但减持计划并没能阻止星期六的持续上涨,网友笑称,“能阻止星期六股价上涨的只有星期六了。”

    网红经济题材的大热无疑是星期六大涨的主要因素,而不可忽视的是,在星期六股价大涨之前,公司股价长期在6元附近震荡,彼时其A股市值不足50亿元,流通市值不足30亿元。而近期市场的最大热门诚迈科技和万集科技,在股价暴涨之前,A股市值同样不足50亿元,流通市值更是不足20亿元。

    除了市值低,业绩向好预期也是投资者重要考量因素。早在三季报中,星期六就预告过全年业绩,公司预计2019年净利润为1.5亿元至2亿元,同比增长15.79倍至21.39倍。万集科技近日公布的业绩预告数据更是惊艳,其预计2019年净利润为7.29亿元至9.17亿元,同比增长百倍以上,是目前预计增幅最高的公司。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A股市值在50亿元以下,2019年净利润预计增幅超过50%且折算后市盈率在30倍以下的股票,共计37只。按照净利润预计下限计算,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宁波富邦,受铝板带材业务相关资产及负债的转让收益得到确认等影响,公司预计2019年净利润为1.1亿元左右,同比扭亏为盈。净利润预计增幅翻倍的还有秦安股份、通达股份、金新农、报喜鸟、永安行等。

    从市盈率角度来看,永安行、浙商中拓折算后市盈率在个位数水平,两者2019年预计净利润均在4.8亿元以上。武进不锈、赞宇科技、利民股份、宁波富邦、报喜鸟、红墙股份、高盟新材等折算后市盈率均在20倍以下。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这些低市值低市盈率股分化较为明显。2019年以来10股累计涨幅在50%以上,分别是高盟新材、微光股份、山东赫达、硅宝科技、四方达等。累计涨幅最高的是高盟新材,2019年至今累计上涨90.99%。高盟新材主营胶粘剂系列产品的研发与销售,公司预计2019年净利润为1.83亿元至2.07亿元,同比增长1.18倍至1.48倍。

    数据宝 梁谦刚

    摄图网: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深汕特别合作区:抓紧出台《深汕特别合作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实施方案》

    下一篇

    多地5G建设按下“快进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