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 美国参议院正式启动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审判;文华财经获“续命”,期货公司公告“停用大限”延后;两名中国游客在冰岛南部意外身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7 07:53

    1丨美国参议院正式启动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审判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6日,美国参议院正式接收了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意味着参议院的弹劾审判已经正式开始。

    2丨文华财经获“续命” 期货公司公告“停用大限”延后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16日晚间,浙商期货、南华期货、中信期货、华泰期货等多家AA级期货公司陆续公告,称由于穿透式监管整改大限延期至3月1日,原定于1月17日夜盘起暂停部分软件准入权限的期限也同步延期。包括文华财经系列交易软件(文华赢顺、文华随身行、文华赢智)等现有软件产品可继续提供服务,暂不停用。还有多家大型期货公司也在准备发布类似的通知,文华财经暂时得到各期货公司的“原谅”,其交易软件将可继续使用。

    3丨沪深两市首份年报亮相 910家公司逾六成预喜

    据中国证券报消息,1月16日晚,安靠智电披露沪深两市上市公司首份2019年年报。截至目前,已有910家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其中559家预喜,占比61.42%。目前,年报行情全面开启,呈现多点开花局面。东北证券研究总监傅立春表示,目前市场资金相对活跃,与年报相关的热点较多。业绩具有高增长性和行业高景气度的个股具备持续上涨的可能性。

    4丨白马股活跃度提升 开年来七成获北上资金增持

    据证券时报消息,开年以来北上资金仍保持买买买的节奏,其中白马股占比近七成。具体来看,北上资金增持股数最多的包括格力电器、长江电力、美的集团、通威股份等8股,均超千万股;减持较多的个股包括海螺水泥、上海机场、三花智控、三一重工,均减持超千万股。从逆市增持角度看,潍柴动力开年以来股价跌幅超10%,获北上资金逆市增持2239万股;顺鑫农业开年以来累计下跌6%,北上资金逆市增持1393万股;长江电力年后跌幅近2%,北上资金增持3550万股。

    5丨超七成日本人认为给压岁钱是负担

    据环球时报消息,日本也有在新年向晚辈发压岁钱的习俗。近日,日本某公司针对该国压岁钱现状进行了一次调查,结果显示,压岁钱的平均金额为4470日元(1000日元约合62元人民币)。其中超七成受访者表示,给压岁钱是一种经济负担。

    6丨两名中国游客在冰岛南部意外身亡

    据央视新闻消息,1月16日下午,冰岛警方电话通知中国驻冰岛使馆:在冰南部景点“飞机残骸”附近发现一男一女两具中国公民尸体,死因尚待查明。中国驻冰岛大使馆迅速启动领保应急机制,向冰警方进一步了解情况,要求警方尽快查明死因。冰岛近日连续出现暴风雪恶劣天气及雪崩等自然灾害,对游客出行安全造成严重影响。中国驻冰岛大使馆再次提醒访冰中国游客:请务必密切关注当地天气及道路状况,遵守安全提示及道路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和人身安全。如发生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冰岛紧急电话+354-112或拨打驻冰岛使馆24小时领保电话+354-8932688。

    更多阅读:

    刘鹤在华盛顿答人民日报记者提问:三项核心关切如何得以体现

    福布斯公布中国台湾50大富豪:康师傅四兄弟首登“台湾首富”,郭台铭第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两名中国游客在冰岛南部意外身亡,死因尚待查明

    下一篇

    深汕特别合作区:抓紧出台《深汕特别合作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实施方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