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梅德韦杰夫任命为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波音粉”厦航确定租赁引进10架空客飞机;恒瑞医药回应孙飘扬卸任公司董事长:让职业经理人走到台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6 21:51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美股盘前丨蔚来盘前跌7% 特斯拉跌超3%

    重要资讯

    中美正式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美墨加贸易协议将闯关美国参院 有望表决通过;
    德国防长证实:美国曾威胁要提高欧盟输美汽车关税;
    美众议院将弹劾总统条款文件呈交参议院;
    土耳其央行意外降息75个基点至11.25%;

    市场数据

    美股期货走高,截至21:00,纳指期货涨0.36%,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28%,道指期货涨0.23%。

    个股消息

    特斯拉盘前跌逾3% 大摩将其评级降至“减持”;
    特斯拉:已经有超过60万辆车配备完全自动驾驶芯片;
    摩根士丹利2019年第四季度每股收益1.3美元,盘前涨2.6%;
    趣店宣布5亿美元股权回购计划 撤销净利润目标;
    蔚来盘前跌7% 广汽否认10亿美元入股传闻;
    高盛在优步股票解禁后已清空持仓。

    2丨梅德韦杰夫任命为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副主席

    据央视新闻,普京签署总统令,任命梅德韦杰夫为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同时解除梅德韦杰夫代总理的职务;任命米舒斯京为俄罗斯总理。

    3丨恒瑞医药回应孙飘扬卸任公司董事长:让职业经理人走到台前

    针对孙飘扬卸任公司董事长一事,1月16日晚间,恒瑞医药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只是公司一次正常的人事变动。通过调整,孙飘扬将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公司战略发展规划、领军人才团队建设以及打造职业经理人的长效治理机制等方面,而企业的具体经营交给职业经理人团队,这一转变孙飘扬早就开始谋划和布局了,根本出发点是为了使企业永葆活力,打造百年恒瑞。”

    据透露,周云曙系公司培养多年的职业经理人,其从2003年至今一直担任恒瑞医药总经理一职。17年间,其先后分管过研发、人力资源、企业运营等方面,并于2014年开始主抓销售工作。

    4丨“波音粉”厦航确定租赁引进10架空客飞机

    厦门航空官网1月16日发布招标公告宣布引进10架空客A321neo飞机的计划,而迈出这一步的导火索是波音737MAX的全球停飞。厦航目前拥有206架飞机,除了737系列,还有12架787宽体机,可以说是波音的“铁粉”,换句话说也是空客最大的潜在用户。

    5丨太原重工:签订海工平台租赁服务合同 预计增加2019年减值损失4.8亿

    太原重工公告,TZ400钻井平台是公司在新的行业领域开发的首台套产品,前期投入约13.3亿元人民币。目前,公司全资子公司滨海公司与墨西哥PMM公司签署了TZ400钻井平台租赁服务合同。该合同为光船租赁模式,租期为固定期限600天+可选期限360天*2,PMM公司有权在第二个可选租期结束前的30天,提出购买该平台。若实现上述租售,滨海公司总收入为1.256亿美元。由于该收入与前期投入成本存在一定差异,基于目前的初步测算,本合同的履行预计增加公司2019年减值损失约人民币4.8亿元左右,具体减值损失以审计结果为准。

    更多阅读:

    评分仅4.9,再陷抄袭风波、导演致歉!《爱情公寓5》一场不体面的告别

    检出致癌物“塑化剂”,宜家召回这款全球大卖的杯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恒瑞医药回应:孙飘扬卸任董事长属正常人事变动 让职业经理人走到台前

    下一篇

    迅游科技实控人拟转让股份及委托表决权 贵阳国资纾困入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