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俄国家杜马同意米舒斯京出任总理;戈恩的日本辩护律师宣布辞职;冠军基金经理刘格菘调仓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6 20:51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戈恩的日本辩护律师宣布辞职

    据央视新闻,2019年年底,日产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在保释期间秘密离开日本抵达黎巴嫩。16日,此前担任戈恩辩护律师的日本律师弘中惇一郎宣布,将不再为戈恩辩护。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当天上午,弘中惇一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16日起辞去戈恩辩护律师一职。同时辞职的还有戈恩辩护律师团中的日本律师高野隆。报道称,二人已经向东京地方法院递交了辞呈。今后,戈恩在日本的辩护工作将由日本律师河津博史等三人接任。

    2丨恒瑞医药:孙飘扬不再担任董事长职务

    恒瑞医药(600276)1月16日晚间公告,选举周云曙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孙飘扬在公司担任董事及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不再担任董事长职务。

    3丨俄国家杜马同意米舒斯京出任总理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6号,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召会议审议并通过米舒斯京总理任命。在当天的会议上米舒斯京获得国家杜马大部分党团支持,85%的议员投票支持其出任俄政府新一任政府总理。

    根据俄罗斯现行宪法,总统任命总理需经国家杜马同意,再由总理提议任命副总理和部长。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批准总理梅德韦杰夫提出的政府辞职请求,并向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提名联邦税务局局长米哈伊尔·米舒斯京担任新一届政府总理。

    4丨金融壹账通区块链密钥安全以及密码算法通过国密局密码安全测试

    据中证网消息,日前,金融壹账通旗下区块链产品Cathaya软件密码模块通过国家密码管理局上海检测中心的检测并发表检测报告,成为行业首家在区块链平台大范围应用国密算法标准执行密码运算的企业。

    5丨冠军基金经理刘格菘调仓曝光 四季度新晋兆易创新、中兴通讯和赢合科技

    1月16日,冠军基金经理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混合发布2019年四季报。该基金仓位从三季度的86.18%升至90.22%。三季报前十大重仓股中的同花顺、紫光国微、华天科技3只个股已不在四季度前十大重仓股之列,四季度广发小盘成长混合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康泰生物、三安光电、圣邦股份、亿纬锂能、中国软件、兆易创新、中兴通讯、通富微电、健帆生物和赢合科技,兆易创新、中兴通讯和赢合科技3只个股为新晋。

    更多阅读:

    收券商逾800万回扣 国企员工换来退赃、罚款+10年牢狱

    A股“年货”备什么? 5G基站建设规模暴增,今年地方两会频提夜经济、数字经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检出致癌物“塑化剂”,宜家召回这款全球大卖的杯子

    下一篇

    又惊又喜!机构5亿砸开涨停板,1家游资霸气接盘5.6亿元!这家日赚3000万的科技蓝筹还能买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