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 | 西宁地陷事故燃爆原因查明:公交坠坑时拽爆电缆;特斯拉:已有超60万辆车配备完全自动驾驶芯片;男子疑恶意退款淘宝账户被封980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6 19:5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李克强:加强公共资源、国企国资、金融、社保等重点领域监管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李克强1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会议强调,要使权力公开透明、在阳光下运行。通过深化“放管服”等改革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简政限权,公正、依法、廉洁用权,压缩权力寻租空间,推进公正公平监管,创新优化政务服务。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公共资源、国企国资、金融、社保等重点领域监管,依法严厉打击侵占国有资产资源、谋取私利等违法行为,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

    2丨西宁地陷事故燃爆原因查明:公交坠坑时拽爆电缆

    据封面新闻消息,1月13日下午17时36分,青海西宁市发生地陷事件,致一辆公交车陷入坑内。据官方通报,事件造成9人遇难,1人失联,17人不同程度受伤。1月16日下午,官方组织人员对最新情况做出通报,事发处附近有一个防空洞,其中一名失联人员或掉进防空洞。西宁供电公司城中供电中心副主任窦巍称,公交车坠落的时候,刚好卡在电缆上,由于公交车的重力,把电缆拽爆,所以造成了燃爆现象,并在当时造成了2850户居民和生产用电的停电 。

    3丨特斯拉:已经有超过60万辆车配备完全自动驾驶芯片

    特斯拉官方微博表示,特斯拉已配备完全自动驾驶芯片,该芯片拥有高达60亿的晶体管,每秒可完成144万亿次的计算,能同时处理每秒2300帧的图像。每辆特斯拉有两个芯片加持,可以同时处理相同的数据。目前特斯拉已经有超过60万辆配备“完全自动驾驶硬件”的车辆。

    4丨男子疑恶意退款淘宝账户被封980年:称解封那天骨灰都化了

    据福建交通广播微信公号消息,最近,朱先生自己用了十几年的网购账户被封了,封号时间长达980多年。“我一看就懵了,真到解封那年我想我的骨灰也都化了吧。”从朱先生提供的截图中,违规原因是“账户存在滥用购买商品、申请退款、发起投诉等会员权利,侵害了他人合法权益,妨害了淘宝运营秩序,故淘宝限制了账户买家权限”。“那天我看中一款价值3万多的手表,下单后就立马付款了,不过后面就觉得有点冲动消费,不到1分钟就马上申请退款,而淘宝发来的违规时间与订单事件非常接近,就差了1分钟。”朱先生认为,自己正常购物,在卖家没有发货的情况下发起退款,为什么会认定自己违规?而且即便对方发货,不满意也可以发起退款,这是消费者的权益。

    5丨两市首份年报出炉 安靠智电2019年净利下滑15.49%

    1月16日,两市首份2019年报出炉,安靠智电(300617)晚间公告,2019年实现净利6361.64万元,同比下滑15.49%。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5元(含税),共计4889.76万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

    6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M2增速创近两年新高、社融口径有变化、还有降准降息空间,官方解读来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九期一”上市半月考:部分地区卖断货,能否成为AD患者的希望之光?

    下一篇

    恒瑞医药:孙飘扬不再担任董事长职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