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又涨停了!这家公司一年成为十倍牛股,华为、国产软件概念加持,游资助推

    中国证券报 2020-01-16 19:46

    成为一只十倍股需要多久?

    人们常说“10年10倍股”,但诚迈科技仅用了1年时间,就成为了10倍股。

    诚迈科技的强势上涨,与华为、国产软件等概念的加持密不可分,在游资的助推下,完成了一年十倍股的华丽转变。

    一年成为十倍股

    1月16日,诚迈科技延续强势行情,再次涨停,报216.55元。若从2019年1月31日收盘价18.60元的低点算起,诚迈科技近一年时间里涨幅高达1064.25%,成为一只十倍大牛股。

    9c5b00f8?Expires=189479419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lPIaI%2F4KqqBkXs7WbSJtuxjRZ0%3D

    来源:东方财富

    实际上,诚迈科技这波行情是从2019年国庆节之后开始的。在华为、国产操作系统等概念加持下,诚迈科技股价“一飞冲天”。

    2019年9月30日晚间,诚迈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全资子公司武汉诚迈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评估出资,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各股东方合计以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评估出资,共同于北京注册设立一家新企业,从事软件研发。

    再加上2019年10月初,市场传闻称武汉深之度与华为合作开发鸿蒙操作软件,在二级市场上,资金开始疯狂追捧诚迈科技。2019年10月8日至16日,诚迈科技拿下7连板。此外,券商研报对诚迈科技的关注也多了起来,增持、买入的研报接踵而来。

    诚迈科技成立于2013年9月,位于南京市,注册资本6000 万元,于2017年1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是移动智能终端产业链的软件外包服务提供商,属于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企业,主营业务为软件技术服务及解决方案研发与销售。公司主要客户包括华为、Intel(英特尔)、HTC及TCL等大型知名企业。

    尽管诚迈科技澄清,“公司未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未直接参与鸿蒙核心技术的研发,传闻不实。”但这并不影响资金对诚迈科技的青睐。2019年11月,诚迈科技公告称,“拟通过增资统信软件,间接持股深之度44.44%股权。”武汉深之度专注基于Linux的国产操作系统研发与服务。

    受国产软件概念刺激,诚迈科技从2019年9月30日收盘价35.15元上涨至2019年12月18日的134.17元,涨幅高达281.71%。

    公司连发紧急风险提示

    面对如此疯狂的行情,连诚迈科技都“震颤”了。

    2019年12月18日晚间,诚迈科技紧急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同期创业板综指上涨9.58%;公司目前动态市盈率1413,而公司所属软件服务行业平均为200。公司股价近期涨幅显著超过创业板综指,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平均值。”

    诚迈科技直言,“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巨大,若投资者产生追涨杀跌等非理性短期投资行为,很可能出现发生投资损失的风险。公司提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判断、谨慎投资。”

    此外,诚迈科技还提示了公司业绩存在下降风险、参股公司统信软件盈利不确定性风险等十大风险。诚迈科技表示,公司与华为虽有合作,但受公司自身业务发展中面临的各种因素影响,前期业绩呈下降态势,请投资者注意业绩下降风险。

    2019年12月23日至31日,诚迈科技股价稍有回落。

    进入2020年1月,诚迈科技再现火爆行情。

    2020年1月7日,有券商发布研报称,统信软件凭借五大核心优势打造国产操作系统新旗舰。例如,一是国产操作系统整合是大势所趋,统信软件率先推出统一操作系统UOS产品,具有先发优势;二是率先与华为实现实质性深度合作,在华为和荣耀matebook 等系列笔记本上实现预装,并助力华为积极打造鲲鹏产业生态。

    2020年1月9日晚间,诚迈科技再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注意到近期有媒体报道公司参股子公司统信软件为“国产操作系统新旗舰”等信息,截至目前,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还未交割至统信软件,公司将在相关事项完成后及时进行披露。

    诚迈科技还指出,统信软件目前还处于初期发展阶段,与华为公司暂不存在媒体报道的“实质性深度合作”。统信软件产品定位为基于Linux的桌面和服务器操作系统等,“前瞻性研发下一代平板、电脑、触摸屏智能计算设备操作系统”的说法不准确。关于统信软件为“国内最大的操作系统研发团队”的报道,公司未有比较过相关团队规模,不能确认是否属实。

    游资“击鼓传花”

    从2019年10月8日至2020年1月16日,诚迈科技已经拿下22个涨停板,24次登上龙虎榜。

    在诚迈科技华丽成为十倍股的背后,游资起到了“击鼓传花”的作用。华鑫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财通杭州解放东路证券营业部、国盛宁波桑田路证券营业部、招商北京车公庄西证券营业部、长江佛山南海大道证券营业部等多个游资频频现身。

    2020年1月15日,在诚迈科技龙虎榜上,有着“佛山无影脚”之称的光大佛山绿景路证券营业部出现在卖四席位,当天卖出758.65万元。

    cf13dcdc?Expires=189479419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8Q8MiirHtB0j7i965vWIKCK5K8%3D

    来源:东方财富

    虽然资金仍在追捧诚迈科技,但公司存在着业绩下滑的风险。

    2017年至今,公司净利润呈下降趋势。2017年、2018年、2019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3938万元、1592万元、85万元,同比分别下降22.12%、59.57%、48.91%。

    再过几日,诚迈科技将迎来上市三年的部分股份解禁。1月15日晚间,诚迈科技公告称:“公司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部分股份,本次解除限售股份数量为3163.3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54%;本次解除限售后实际可上市流通的数量为507.44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34%;本次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日为2020年1月20日(星期一)。”

    956405d0?Expires=189479419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6f8mApvxRiA4FfzbsWwDWBbkjZE%3D

    来源:公司公告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上一篇

    昆仑万维退出快看漫画?官方回应并未退出 后者已完成5轮融资

    下一篇

    降成本,促转型……机构调查:商界期待2020年减税降费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