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向利比亚派兵;中国使馆回应201名中国公民在曼谷机场遭野蛮搜身;宜家马克杯检出致癌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6 18:52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向利比亚派兵

    据海外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6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向利比亚派兵。

    2丨宜家马克杯检出致癌物,无需购物凭证即可退货

    1月15日,宜家中国公司网站刊发召回通知,其出售的印度制造“特鲁利维斯旅行杯”检出超标致癌物质,在全球召回该产品。该企业敦促所有购买的顾客尽快停止使用该产品。对于召回,顾客可将产品退回任意宜家商场,无需提供购物凭证便可获得全额退款。

    3丨教育部通报查处“量子波动速读”等违规校外培训机构

    针对近期部分无办学许可机构以“量子波动速读”“全脑培训”等为名面向中小学生违规开展培训的问题,16日,教育部发布通报。《通报》明确,各地务必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严肃查处违规行为,着力完善长效机制,切实巩固治理成果。

    4丨201名中国公民在泰国曼谷机场遭遇野蛮搜身?中国使馆回应

    16日,驻泰国使馆发布情况通报:肯尼亚航空KQ886航班从内罗毕经停曼谷飞往广州,机上共有207名乘客,其中119名中国籍。飞行过程中,一位乌干达籍乘客称自己随身携带的2万美元丢失。经停曼谷时,泰国机场管理局和警方工作人员登机处理,要求所有乘客在廊桥处参照机场旅客安检程序接受检查。飞机上的88名非中国籍乘客和36名中国乘客配合下机接受检查,其他人员不愿配合并拒绝下飞机,个别人员还对配合检查的中国乘客进行谩骂。此后,警方在一名中国乘客腰间发现有皮筋捆扎的2000美元,该乘客及其随行人员共7人被带走进一步调查。另有5名中国乘客因情绪激烈、不配合检查被机长以安全为由拒绝登机。其余所有中国乘客在接受完检查后,于19时许乘原航班离开曼谷前往广州。泰方表示,失主认为在中国乘客腰间发现的现金捆扎特征与自己所丢现金捆扎特征相同,并指认为自己所丢,但泰方认为缺乏确凿证据,最终决定将7名中国乘客释放。其余5名中国公民泰方未做任何处理。使馆同时要求肯尼亚航空公司照料好这12名乘客。肯尼亚航空公司为他们提供了晚餐,协助他们改乘当晚22时左右航班离泰回国。

    5丨中国首家外商独资保险控股公司今天在沪开业

    中国首家外商独资保险控股公司——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今天在沪开业。上海市市长应勇说,欢迎安联集团将更多业务板块放在上海,发挥专业优势,在参与上海城市建设和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实现自身更大发展。我们将为包括安联集团在内的各类企业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和市场环境。

    6丨新华社评“国奥三连败”:运气不佳掩盖的是实力不济

    据新华社,三战皆墨、一球未进,中国国奥队无缘奥运会的新闻,想必已经无法刺激到国人的神经了。对大多数球迷甚至非球迷而言,这样的结果毫无意外,赛前心底残存的那一丝丝幻想,如今也可以丢掉——这就是中国足球的现实。看了连续两届U23亚锦赛,最大的感触就是对手在进步。这个感触很可怕,因为输球不可怕,打不进奥运会也并不是什么末日,但和两年前相比,我们不仅没能赢球和进球,而是被对手全面压制,丢不丢球成了运气问题——比如首战韩国和最后一轮打伊朗,都是最后时刻丢球输掉比赛,后者还是一个点球,你可以说运气不佳,但运气不佳掩盖的是实力不济,这种遮羞布,不要也罢。

    更多阅读:

    南京,甩掉“弱省会”焦虑

    节前招人、扩张一个不少!私募大佬扎堆发新产品,但斌官微满屏的新产品成立公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利好兑现!感觉可以休息了——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彩电业存量时代“加减法”:企业“去电器化”谋求场景创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