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倪萍发文悼念赵忠祥:我想你,舍不得你走;特朗普、姆努钦喊话苹果:要跟政府合作;日本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患者已出院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6 16:53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外交部回应俄政府辞职:属于俄内政,中方完全尊重

    据海外网,当地时间15日下午,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突然宣布俄政府决定全体辞职,在此之前数小时,俄总统普京在发表国情咨文时提出修改宪法,增加议会在政府组阁中的权力。有评论认为,俄政府辞职和普京对俄罗斯未来政治权力交接的安排密切相关。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6日表示,梅德韦杰夫先生和俄罗斯政府集体辞职属于俄罗斯内政,作为友好邻邦,中方完全尊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受双方各自国内政治进程影响。

    2丨倪萍发文悼念赵忠祥:我想你,舍不得你走

    1月16日倪萍在微博上,分享与赵忠祥昔日合照,并发长文送别:“赵老师为人宽厚、善良,和赵老师搭档是幸运的!当你想闪光的时候,他会退后半步托着你;当你说到山穷水尽,他又上前半步托着你。赵老师是我们几代主持人学习的榜样!赵老师,你该知道,我想你,舍不得你走!我们都想你,都舍不得你走!”

    3丨美国司法部长之后,特朗普、姆努钦也喊话苹果:要跟政府合作

    据澎湃新闻,美国司法部长开声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财政部长姆努钦也加入了施压苹果的行列。1月14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发推批评苹果称,“我们在贸易等其他问题上一直在帮助苹果,而他们却拒绝解锁杀人犯、毒贩等其他暴力犯罪分子使用的手机。”1月15日,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苹果等其他科技公司应该与美国调查人员合作,但苹果依旧拒绝提供后门。
    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称,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召集了一些高级顾问,正私下准备与美国司法部的法律战。

    4丨日本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患者已出院

    据新华社,日本厚生劳动省16日公布,在神奈川县居住的一名30多岁男子被确诊为日本国内首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例,这名患者已经在15日出院。厚生劳动省当天发布的公报说,神奈川县医疗机构14日报告了一例曾到过中国武汉市的肺炎病例。这名患者于1月6日到神奈川县医疗机构就诊。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15日晚经检测确认,患者样本呈新型冠状病毒阳性。公报还说,这名患者由于恢复良好,目前已经出院在家休养。厚生劳动省并未公布确诊患者国籍。

    5丨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发生5.6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1月16日16时32分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北纬41.21度,东经83.60度)发生5.6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

    6丨北京地铁正研究刷脸安检方案,将在客流量较大车站先试行

    据北京日报,关于地铁能不能提供快捷甚至免检的方式?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正光透露,前些年由于技术受限迟迟没有推进,现在技术完全没问题了,操作问题有待研究,“我们正在探索基于乘客信用的智慧安检模式,加强乘客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地铁‘白名单’及快速安检通道制度。”据悉,目前,“刷脸”的快捷安检方案正在研究中,将在客流量较大的车站先行试点。

    更多阅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发生5.6级地震

    下一篇

    2019年湖南外贸规模首次破4300亿元 增速领跑全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