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刘鹤:中美达成的农业领域协议不会影响第三方利益;京沪高铁上市首日股价涨近40%,市值比肩万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6 14:59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京沪高铁上市首日股价涨近40%,市值比肩万科

    1月16日(周四),两市弱势震荡,沪指收盘微跌。盘面上,国防军工、汽车整车、电子制造逆势上涨,造纸、通信服务、养殖业跌幅居前。京沪高铁上市首日股价涨近40%,市值比肩万科。北向资金尾盘加速流入,净流入金额超40亿元。

    2丨刘鹤:中美达成的农业领域协议不会影响第三方利益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15日中午,中国经贸代表团在白宫同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后,下午在下榻宾馆举办记者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回答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有关中美达成农业领域协议、大量进口美国农产品对中国和其他贸易伙伴影响的提问。

    刘副总理表示,谈判过程中有两个重要条件:第一是不伤害第三方;第二是符合世界贸易组织原则。中国在大量进口的过程中,是按照市场原则供给规律进行。企业根据消费者需要,根据市场供求关系进行进口。进口后要面临消费者的检验。因此整体上,不会影响第三方利益。

    3丨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同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比根通电话

    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祝贺比根就任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就当前中美关系同对方交换了意见。乐玉成指出,中美刚刚签署的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充分说明,双方完全可以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对话磋商找到妥善处理和有效解决问题的办法。新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中美应以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为契机,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坚持协调、合作、稳定的基调,加强对话,扩大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4丨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调研安泰科技

    工信部消息,近日,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领导带队,会同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赴安泰科技开展专题调研,听取了该公司医疗器械用金属材料研发和生产有关情况汇报。原材料工业司领导肯定了安泰科技在医疗器械用金属材料研制和产业化方面取得的进展,希望聚焦重点问题,加强上下游产业协同及共性技术攻关,进一步提升医疗器械用材料生产技术能力。

    5丨P2P平台万盈金融实际控制人袁宇泽等人涉嫌集资诈骗

    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称,P2P平台万盈金融实际控制人袁宇泽等人涉嫌集资诈骗,陈杨等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已于近日由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报送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更多阅读:

    世界的期待 正确的选择——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现场侧记

    京沪高铁上市首日股价涨超40%市值比肩万科,受益股达38只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岩投资高文龙:聚焦新经济领域,挖掘未来“十年十倍股”

    下一篇

    频繁投资收购留下的隐患被“引爆” 大富科技2019年预亏超四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