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民航总医院杀医案宣判:孙文斌死刑;宜家旅行杯被检出超标化学品,全球召回;美团打车:“出租车感谢费”模块已下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6 13:57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民航总医院杀医案宣判:孙文斌死刑

    据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消息,2020年1月16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孙文斌故意杀人一案,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孙文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丨联合国秘书长吁各国及时缴费 否则难完成计划

    中国新闻网消息,据俄媒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称,如果各国未能及时足额缴费,联合国可能无法完成2020年的全部行动计划。

    3丨宜家旅行杯被检出超标化学品,全球召回

    宜家中国网站近日发布全球召回TROLIGTVIS特鲁利维斯旅行杯公告,敦促所有购买“印度制造”的TROLIGTVIS特鲁利维斯旅行杯顾客尽快停止使用该产品,将产品退回任意宜家商场,无需提供购物凭证,并获得全额退款。原因是近期检测报告显示,该产品可能会迁移超过规定限度的化学品。

    4丨美团打车:“出租车感谢费”模块已下线,将进一步评估方案

    据澎湃消息,近期,上海市消保委发现,“美团打车”上线“出租车感谢费”服务,涉嫌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市消保委表示将于1月20日约谈“美团打车”。1月16日中午,“美团打车”声明称:近日“美团打车”在上海上线“出租车感谢费”,初衷原本是考虑到春节期间供需紧张,为鼓励司机坚持服务,乘客可以自由选择是否给司机感谢费。目前其正在和有关部门就其中涉及的政策法规问题进行沟通,并已经第一时间将该模块下线,就方案进行进一步评估和研究。同时,“美团打车”承诺会与监管部门紧密协作,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

    5丨天翔环境原董事长及总经理收监管函

    中新经纬消息,16日,深交所对天翔环境及相关当事人下发监管函,称邓亲华及邓翔未按照规定及时辞去相关职务,请公司董事会、邓亲华、邓翔充分重视上述问题,认真吸取教训,杜绝上述问题再次发生。

    更多阅读:

    京沪高铁上市了,重要股东中国平安表态:长期持有,持续投基建

    逾20城二手房价连续7个月下调,2019年房地产业多项指标创纪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普京为何提名新总理?俄罗斯政府为何要重组?解读来了

    下一篇

    偷偷上架“出租车感谢费”服务? 上海市消保委将约谈“美团打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