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爱情公寓5道歉:监管不力致手绘稿与UP主作品相似;雄安新区起步区控规、启动区控详规公布;4.5亿元走私冻牛肉大案:抽检亚硝酸盐超标5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5 23:53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雄安新区起步区控规、启动区控详规公布

    河北省省政府印发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河北雄安新区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和《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通知强调,起步区和启动区作为雄安新区主城区和先行建设区域,承担着新区的核心功能,肩负着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时代重任,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发展、城市治理、公共服务等方面发挥先行先试和示范引领作用。

    2丨爱情公寓5道歉:监管不力致手绘稿与UP主作品相似

    近日有网友称《爱情公寓5》第8集《有话好好说》中39分20秒手绘稿与UP主“老番茄”作品相似。对此,@爱情公寓电视剧 与该剧导演韦正15日晚发布致歉书承认,“由于监管不力导致了这个错误”,“我们错误地使用了老番茄的画作为参考图片,导致最终使用的道具画稿近似,对此我们深表歉意”。致歉书称,该剧相关段落已进行修正,更正的片段已于当晚上线。

    3丨4.5亿元走私冻牛肉大案:抽检亚硝酸盐超标5倍 销往四川各市州及外省

    据央视财经,近日,四川绵阳警方通报了一起非法购买印度走私入境的冻牛肉特大案件。2018年5月,梓潼县公安局接到举报称,文昌镇民胜村王某某在家中违规加工肉类食品。警方随即展开调查,并在王某某家中冻库内查获冻牛肉约3000公斤,价值25万余元。警方通过对冻牛肉的外包装进行识别,判断很有可能这批冻牛肉是来自于疫区国家印度的冻牛肉。随后,民警将这些牛肉抽样送检,发现其中亚硝酸盐超过国家标准5倍多。经审讯,在大量的犯罪事实面前,王某某交代了自己购买最终未经我国检疫的牛肉用于生产卤牛肉,在他这里加工的牛肉销往四川各市州及外省,下家多达100余人。同时,从警方调取的银行转账流水发现,自2016年以来,该团伙涉案交易金额达4.5亿元之多。

    4丨就因为懒?男子多次高空抛物未伤人仍获刑三年

    据齐鲁晚报,2019年,济南赵树森在某小区租住期间,只因不愿下楼倒垃圾,先后将房内前租客遗留的花生油桶、洗发水瓶、料酒桶、空酒瓶等物品,从10楼高空扔下,幸好未损伤人员及财物。法院认为,赵树森的行为虽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其行为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5丨NASA:澳大利亚山火烟雾已绕地球一圈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网1月14日发布消息称,澳大利亚山火产生的烟雾已经围绕地球周转一圈。
    据NASA官网14日消息,该机构使用索米国家极地轨道伙伴卫星 (Suomi NPP)对澳大利亚山火产生的烟雾进行了跟踪,索米影像显示,在环绕地球一圈后,烟雾又回到了澳大利亚西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4日报道称,NASA从去年12月下旬开始研究澳大利亚山火产生的烟雾。据NASA称,当时烟雾已经穿越了半个地球,一路影响其他国家的空气质量。NASA此前发布消息称,截至2020年1月8日,烟雾已经“绕行大半个地球”,在穿越南美时造成了灰蒙蒙的天空,并产生多彩的日出和日落。澳大利亚多地发生的严重林火灾害已持续数月。澳官方宣布,自2019年7月澳进入林火季以来,高温天气和干旱是林火肆虐的主要原因。

    更多阅读:

    “牵手”李佳琦经纪公司 新文化拟拓展“网红”业务

    高校自主招生今年起取消:论文、专利不再作为考核条件,原“降分录取”改为多维度考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高校自主招生今年起取消:论文、专利不再作为考核条件,“降分录取”改为多维度考评

    下一篇

    期货公司PK文华财经事件追踪:期货交易所联合出手干预,穿透式监管整改宽限至3月1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