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牵手”李佳琦经纪公司 新文化拟拓展“网红”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5 22:02

    新文化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合作,新文化将与美腕网络在全国范围内根据李佳琦和上市公司优势资源,为美腕网络艺人提供客户及整合营销方案,提升艺人线下曝光度及预算收入;同时,双方将帮助对方拓展在各自领域中的影响力,推动双方业务发展。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梁枭    

    据新文化(300336,SZ)今日(1月1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与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腕网络)达成战略合作。美腕网络是一家大型网红经纪公司,旗下拥有李佳琦等知名网红。早前,李佳琦与金字火腿(002515,SZ)等上市公司的业务合作,在A股市场反响巨大。如今,新文化与李佳琦及其经纪公司之间的深度合作又将对市场产生何种影响值得关注。

    新文化拟与李佳琦合作

    据新文化1月15日晚发布的公告,公司近日与美腕网络签署了《框架协议》,双方一致同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美腕网络创办的美ONE品牌是一家大型网红、艺人及模特的线上服务平台,旨在为用户提供拍摄、表演、主播、电商分销等多种合作机会。而当前美腕网络旗下最火的网红便是李佳琦。

    此次合作,新文化将与美腕网络在全国范围内根据李佳琦和上市公司优势资源,为美腕网络艺人提供客户及整合营销方案,提升艺人线下曝光度及预算收入;同时,双方将帮助对方拓展在各自领域中的影响力,推动双方业务发展;另外,美腕网络可以接入新文化的户外大屏资源等优势,扩大李佳琦自身及活动精准营销业务的媒体源范围及线下曝光度,新文化则通过与李佳琦的战略合作,增强其与客户的连接度和在线上媒体渠道的推广宣传曝光。上述合作的期限为2020年整年(即1月1日~12月31日)。

    新文化认为,双方的合作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公司认为,在互联网流量重新分布的新格局下,线上渠道倚重短视频平台和流量艺人,线上线下出现了新一轮整合,包括广告及商品的销售,内容的宣发,越来越多倚重短视频流量的变现。

    按照新文化的计划,通过此次合作,公司艺人经纪团队和广告团队开发的基于明星的定制类广告产品将更为丰富,给予品牌客户的变现能力更强;在移动互联网端,公司将增加直播带货的广告产品形态,将拓展公司新的广告产品形态及客户的垂直品类,将有效提升品牌的销量,为公司大文娱宣发和艺人经纪业务带来多维度的发展。

    业内人士:网红概念炒作背后有业绩驱动

    2016年开始,新文化股价持续下跌,2019年9月末甚至在盘中创出3.65元/股的新低。最近,搭乘网红概念的东风,公司股价有所反弹,截至1月15日收报5.26元/股。尽管最近新文化在二级市场表现颇为强势,但此番与李佳琦的合作能否对新文化业绩有所提振,目前还难以判断。不过,由于当前A股网红概念火热,上市公司此番合作,必定会为公司带来较多的关注度。

    事实上,自2019年12月中旬以来,以星期六(002291,SZ)、引力传媒(603598,SH)等为代表的网红概念板块强势崛起,形成上市公司“逢网红就火”的局面。

    早前,李佳琦在淘宝直播间卖起了金字火腿的年货。根据销售战报,其5分钟狂卖10万+包,总计销售额突破300万元,累计观看人次1677万。1月6日,金字火腿股价以涨停报收。李佳琦这场直播带货,一度为金字火腿带来5.48亿元的市值增长。

    此后,跨境通(002640,SZ)于1月9日发布机构调研记录并披露,公司旗下优壹电商自2019年初起,一直与李佳琦、薇娅Viya公司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其中,整个2019年,李佳琦与优壹电商合作直播场次超过50次;2019年9月,薇娅与优壹电商携手打造天猫国际美颜联盟,单场直播销售超过4000万元。此外,优壹电商还与雪梨等头部主播有深度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被外界冠以“直播元年”的2016年度,A股市场也一度掀起对网红、直播产业的炒作浪潮。如今的网红概念炒作,是当年的“2.0”版本,还是有新变化?

    今日网红创始人彭超向记者表示,这两轮“网红概念股”的炒作与2016年的那一波炒作完全不同。他认为,从行业角度来看,电商带货赋能MCN(多频道网络)后,出现了大批不同于传统内容MCN的赚钱机构,其中很多机构都未上市。现在都是业绩驱动,规模大一点的MCN机构,其利润都非常靓丽。

    这一轮炒作很大程度上是业绩驱动型的。”彭超对此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2点丨​刘鹤分别会见国际组织负责人和美国工商界代表;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俄政府全体辞职;2019全国白领年终奖均值9547元

    下一篇

    券业换帅大潮持续涌动 南京证券总裁李剑锋或接任董事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