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全国18个重点城市房租下跌;贵州去年经济增速有望连续9年居全国前列;英首相建议众筹50万英镑脱欧夜敲响大本钟;核心期刊《银行家》发表10岁学生散文?作者系主编之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5 10:55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长租公寓掀起促销战:北京有公寓免交首月房租,全国18个重点城市房租下跌

    据央视财经,春节前一般是租房淡季,近日,记者在北京一个长租公寓平台注意到,相当一部分房源都有这样的首月零租金入住促销活动,春节前签约的客户,通过房租分期业务支付租金或者一次性支付一年租金,就可以享受这个活动。以一套月租金4500元的房源来计算,全年优惠幅度大约在7.5%左右。同时,机构数据显示:全国18个重点城市全年租金平均水平有所下跌,同比下降13.21%。行业分析师认为,出现这一现象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供给和需求关系的变化。

    2丨贵州去年经济增长预计8.7%,增速有望连续9年居全国前列

    1月15日上午9时,贵州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贵阳开幕。贵州省省长谌贻琴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道时介绍,预计2019年全年贵州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7%左右,增速有望连续9年位居全国前列。

    3丨上海市市长应勇:加快建设全球性人民币产品创新、交易、定价和清算中心

    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今天上午在世博中心开幕,上海市市长应勇作《政府工作报告》。应勇表示,2020年,上海将加快建设全球性人民币产品创新、交易、定价和清算中心;全面实施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上海方案”;推进5G网络市域全覆盖;上海旧区改造,将引导支持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切实保障主副食品供应量足价稳;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4丨核心期刊《银行家》发表10岁学生散文?作者系主编之子,已发数十篇

    据新华每日电讯,日前有学者发现,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原党委书记王松奇长期在其担任主编的《银行家》杂志开设“父子集”专栏,刊发自己的书法和儿子王青石的文章,至今已有数十篇。记者检索知网发现,王青石2006年首次在《银行家》发表散文和诗歌时年仅10岁。王松奇还曾在该期刊发表《爸爸的话》,推介儿子新书。公开信息显示,《银行家》是山西省社科院主管、被列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人文核心期刊目录的一本专业刊物。

    5丨英首相建议众筹50万英镑 脱欧夜敲响大本钟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4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政府将发起众筹活动以筹款50万英镑,约合450万元人民币,在1月31日英国脱欧当晚11点鸣响大本钟,以纪念这一历史性的时刻。英国地标大本钟从2017年夏天开始进入长达四年的维修期。为了保护钟楼内建筑工人,钟楼的机械装置已被关闭,因此大本钟维修期间全程静音。静音期的大本钟只在某些重要时刻敲响。

    6丨香港警方在旺角缴获土制炸弹 拘捕3人

    据央视新闻,1月14日晚,香港警方在旺角一间㓥房(隔断间)搜出爆炸装置,拘捕三名男子。另外,警方还在上水侦破制造嫌疑爆炸品的实验室。警方怀疑爆炸品是针对警务人员及警方设施的。有消息称,其中两人是大专学生,另一人是补习教师。警方在单位内搜获一支用水喉通制造的土制炸弹,内有40克炸药;另有易燃物品、嫌疑避弹衣、面具及小量嫌疑大麻。

    更多阅读:

    18亿买下伦敦最贵单栋豪宅的重庆富豪:几年前已清空内地物业 ,6次豪购打造“伦敦房产版图”

    A股进入"雷雨季"!3.5亿离婚案,45亿业绩雷,1晚3份被查公告…此时上车还是下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起“套路贷”案黑幕撕开 警察、公证人员、律师合力助纣为虐

    下一篇

    国台办回应蔡英文言论:撼山易,撼“九二共识”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