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 | 李克强:推动在建工程建设和具备条件项目及早开工;京沪高铁1月16日上市;影视行业深度调整:部分艺人缺戏、演技更受宠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4 19:54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李克强:推动在建工程建设和具备条件项目及早开工,带动扩大有效投资

    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李克强指出,加强经济运行调节,保障居民生活用煤用气用电特别是北方地区冬季取暖,做好节日市场猪肉等重点农产品保供稳价和春运工作。

    要加快发行和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推动在建工程建设和具备条件项目及早开工,带动扩大有效投资。

    要更大力度推动改革开放创新,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动能成长壮大等。

    2丨京沪高铁: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1月16日在上交所上市

    京沪高铁公告,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1月16日在上交所上市。证券简称“京沪高铁”,股票码“601816”。发行股票数量为62.85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为491.06亿股。

    3丨天广中茂:大幅下修业绩预期,预亏21.6-30.5亿元

    天广中茂公告,大幅下修业绩预期,由预亏1.8-3.16亿元调整为预亏21.6-30.5亿元。

    4丨影视行业深度调整:部分艺人缺戏、演技更受宠

    据新华社消息,2019年以来我国影视行业深度调整迹象明显,行业内不少人都有明显“痛感”。记者走访了北京、横店等地多家影视公司、剧组及专业人士。发现几点值得注意:1.部分艺人缺戏;2.更多影视公司注销;3.项目普遍缺钱;4.剧集明显减量。不过深度调整中也释放诸多暖意,记者了解到,位列2019年中国内地票房前十的电影中有八部是国产电影。对演员价值的判断标准也在向演技实力回归。

    5丨中牧股份: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撤销兰州生物药厂布病疫苗生产许可

    中牧股份公告称,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撤销了兰州生物药厂布病疫苗生产许可,同时已报请农业农村部尽快批复撤销兰州生物药厂布病疫苗产品批准文号。目前,已协调其上级主管部门启动问责追责工作。2019年1月-9月,兰州厂的布病疫苗生产车间实现营业收入865.64万元,占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的0.29%。

    6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特斯拉市值逼近千亿美元!A股上演“元素周期表”行情,有色金属火了

    成都试行商品住宅“缺陷保险” 专家:方便业主理赔,降低房企风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芯片股沸腾了,中微公司翻倍!私募:龙头短期估值偏高,看好芯片设备和封测领域!

    下一篇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全体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