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深圳:正开展建立二手房指导价格制度的研究工作,暂无时间表;“赞美师娘”论文作者:师娘曾要求撤稿,但我并未处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4 17:4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交通运输部等修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交通运输部14日消息,交通运输部等六部门决定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修改,删去《办法》中有关外商投资企业还应当提供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的规定。

    2丨深圳:正开展建立二手房指导价格制度的研究工作 暂无时间表

    据证券时报,深圳市正在开展建立二手房指导价格相关制度的研究工作,目前暂无出台的相关时间表,该制度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稳定深圳市二手商品房价格、稳定深圳市商品房市场预期。此前,深圳市部分小区出现二手房业主集体串联哄抬房价的现象。彼时,相关部门表示,5%的价格指数年涨幅是全市性综合指标,业主只要不是恶意串通哄抬房价,按照正常市场秩序进行交易,且不明显高于近期市场成交价,其交易行为可正常进行。

    3丨“赞美师娘”论文作者:师娘曾要求撤稿,但我并未处理

    核心期刊论文阐述导师崇高感和师娘优美感一事持续发酵。据新京报报道,今日(1月14日),涉事论文作者徐中民回应称,2013年其将论文刊发在中文核心期刊《冰川冻土》,之后师娘曾联系要求撤稿,但他并未处理。现在事情发酵后,导师一家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徐中民称自己非常内疚和痛苦。

    4丨新华锐评:重视路面塌陷,人民需要脚踏“实”地的安全

    新华网发表评论称,13日傍晚发生在西宁市的路面坍塌事故又上热搜,失联人员由2人上升至10人。网友们祈福、追问、忧虑、惶恐。一次地陷或许是偶然,但在某些地方,地陷却似乎成了一种新的“城市病”,数次夺人性命!城市道路不是自然生成的地表,而是经过工程施工与质量验收、后期维护的建筑。遭遇意外,不能屡屡诿过天灾。这些“偶然”事件,为何接连发生?塌陷道路是否是渣烂工程?工程验收是否存在管理失责?地面沉降防治工作如何推进?我国第一部地面沉降防治规划出台已近10年,愿路面不再空心,莫让过路的市民战战兢兢!

    5丨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34.28亿元,顺鑫农业获净买入3.03亿元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34.28亿元。上海机场、海螺水泥、贵州茅台净卖出额居前,分别为2.83亿元、1.64亿元和1.63亿元;中国平安、平安银行、中国联通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7.34亿元、4.74亿元和3.47亿元,顺鑫农业获净买入3.03亿元。

    6丨伊朗司法机构发言人:数人因涉及乌航客机坠毁事件被捕

    据央视军事微博14日消息,伊朗多家通讯社报道,伊朗司法机构发言人表示,已有数人因涉及乌航客机坠毁事件而被捕。

    更多阅读:

    退休的柳传志现身联想年会,给联想提了三点建议

    行政处罚不算完!中毅达相关人员虚增业绩被提起公诉,等待追究刑事责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李佳琦火了,电商直播疯狂!家电企业探路能否闯出新天地?

    下一篇

    头部主播选品严格、压价苛刻 大家电较难“冲动消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