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西宁路面塌陷黄衣少年被救出 生命体征平稳;华为位列2019年我国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第一;春晚将在河南郑州、粤港澳大湾区两地设立分会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4 16:5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西宁路面塌陷黄衣少年被救出 生命体征平稳

    人民日报消息,1月13日青海西宁路面塌陷事件中,一名身穿黄色衣服的少年第一时间拉住并抱起一个婴儿,随后又参与营救其他伤者,却因坑洞二次塌陷坠入坑中,引发全网对该名“黄衣少年”的关注。据最新了解,该名少年当天已被救出,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2丨春晚将在河南郑州、粤港澳大湾区两地设立分会场

    据央视新闻,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继续采用“北京主会场+各地分会场”直播模式。日前,已确定在河南郑州、粤港澳大湾区两地设立分会场。

    3丨华为位列2019年我国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第一

    国家知识产权局14日消息,国家知识产权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胡文辉介绍,2019年,我国发明专利申请量为140.1万件。共授权发明专利45.3万件。其中,国内发明专利授权36.1万件。在国内发明专利授权中,职务发明为34.4万件,占95.4%。2019年,我国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前3位的国内(不含港澳台)企业依次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4510件)、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883件)、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2614件)。

    4丨甘肃:兰州生物药厂被撤销布病疫苗生产许可,启动问责追责

    甘肃省卫健委网站1月14日消息,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原因调查公布后,甘肃省相关部门和兰州市立即开展了相关处置工作,周边群众检测治疗、传染源追溯、布病知识科普宣传、群众关切答疑、责任认定处理等工作都在有序有效进行。省市联合调查组已于2019年12月7日关停了兰州生物药厂布鲁氏菌疫苗生产车间,并于2020年1月13日撤销了兰州生物药厂布病疫苗生产许可,同时已报请农业农村部尽快批复撤销兰州生物药厂布病疫苗产品批准文号。经与兰州生物药厂上级主管单位中牧集团沟通确认已启动兰州生物药厂所有疫苗车间搬迁工作,在年内完成出城入园。目前,已协调其上级主管部门启动问责追责工作。

    5丨美财政部将中国从汇率操纵国名单中移除,耿爽:中国本就不是汇率操纵国

    据环球网,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13日公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将中国移除“汇率操纵国”名单。在14日中国外交部例会上,发言人耿爽就此事回应外媒记者提问时表示,美方的最新的结论符合事实,也符合国际社会的共识。耿爽称,事实上,中国本来就不是汇率操纵国。

    6丨公告汇总

    兰州黄河:炒股挣钱 预计扭亏为盈
    招商证券:预计全年净利同比增60%~70%
    金石资源:首次回购38.6万股耗资892万元
    七一二:2019年净利预增49%到69%
    金证股份:预计2019年扭亏为盈,净利2.24亿元~2.40亿元
    东方明珠:商标过户、对外股权投资过户工作已完成

    更多阅读:

    买私募产品净值亏损后私募来“兜底”?看似可保本实际却违规!法院这样判……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外资投行开启抢人大战,洋券商大举招兵买马!这几块业务是招聘重点,办公场所也在快速扩张

    下一篇

    突发!珠海一石化厂发生爆炸 现场火光冲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