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珠海石化厂爆炸 目前暂无人员伤亡;发改委:1月1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美国禽肉被禁止输华5年后正式回归中国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4 15:5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广东珠海高栏港一石化厂发生爆炸 目前暂无人员伤亡

    据央视新闻,今天(1月14日),广东珠海高栏港一石化工厂发生爆炸,从市民拍摄的现场视频可以看到,爆炸现场火光冲天。事发后,珠海当地投入救援,截至今天15时,现场明火仍未扑灭。

    最新消息,广东珠海消防救援支队调派40辆消防车200名指战员到场处置,广东消防调度广州、佛山、江门、中山消防救援支队和总队特勤大队5支力量增援现场,截止目前,暂无人员伤亡。

    2丨美国鸡爪来上海了,被禁止输华5年后正式回归中国市场

    据上观新闻,今天下午,1个集装箱共计23.94吨美国鸡爪,在上海青浦海关西郊国际查验场进行卸货查验后,由海关第一时间签发《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此举标志着,被禁止输华5年后,美国禽肉正式回归中国市场。由于美国国内曾爆发禽流感疫情,2015年1月9日,我国发布《关于防止美国高致病性禽流感传入我国的公告》,全面暂停美国禽肉产品的进口。

    3丨发改委:1月1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

    2020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呈现“首次搁浅”的格局。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1月14日)24时开启。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2020年1月13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2019年12月30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4丨8K版春晚将面世 2020春晚5G+8K/4K/VR创新应用启动

    据央视新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5G+8K/4K/VR创新应用启动仪式1月14日举行。据介绍,5G网络已全面覆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春晚主会场与分会场。届时,总台将采用5G+8K技术实现多机位拍摄,并制作8K版春晚。基于5G网络的移动拍摄和景观等机位的4K信号均接入春晚的制作系统;首创的虚拟网络交互制作模式(VNIS)也将在春晚首次应用。

    5丨2019年我国发明专利授权量同比增长4.8%

    据中国之声,国家知识产权局新闻发言人胡文辉介绍,2019年,我国发明专利授权量同比增长4.8%,商标注册量同比增长27.9%,高价值专利的审查周期和商标注册平均审查周期都在压缩。这些数据表明知识产权提质增效措施取得显著成效,知识产权源头保护能力不断增强。

    更多阅读:

    特斯拉股价坐火箭,冲破500美元后,投行预期竟是612美元

    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5年投入10亿 一本正经做漫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财政部将中国从汇率操纵国名单中移除,耿爽:中国本就不是汇率操纵国

    下一篇

    美国取消对中国“汇率操纵国”的认定,外交部:符合事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