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第一批国家高值医用耗材重点治理清单》印发,含血管支架等;交通运输部:春运前四天发送旅客2.85亿人次;天津2019年GDP增长4.5%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4 13:59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交通运输部:春运前四天发送旅客2.85亿人次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1月13日(春运第四天,阴历腊月十九),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7270.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春运第四天)增长3.1%。春运前四日(1月10日-13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累计发送旅客2.85亿人次,比去年同期(春运前四日)增长3.6%。其中铁路发送旅客4741.8万人次,增长28.5%;道路发送旅客2.27亿人次,下降0.6%;水路发送旅客323.9万人次,增长8.2%;民航发送旅客737.0万人次,增长7.0%。

    2丨部分快递加收春节服务费

    顺丰、韵达、申通等各大快递公司近日陆续发布春节服务公告,将启动春节服务模式。其中,顺丰、韵达明确表示春节期间将加收服务费,以保障服务质量。1月6日至1月23日期间,顺丰将对重货包裹、小票零担、物流普运、专线普运产品加收不低于10元的资源调节费,1月24日至1月30日春节期间将对主要城市互寄服务加收不低于10元的资源调节费。

    3丨国家卫健委印发《第一批国家高值医用耗材重点治理清单》

    国家卫健委印发了《第一批国家高值医用耗材重点治理清单》,包括球囊扩张导管、血管支架等在内的18种高值医用耗材均在其中。依据国家卫健委要求,各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需在该《清单》基础上,结合各地实际,适当增加品种,形成省级清单,并指导辖区内医疗机构制定医疗机构清单。

    4丨天津市去年GDP增长4.5%以上,今年目标为增长5%左右

    据天津日报,2020年1月14上午,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还将审议《天津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草案)》。数据显示,天津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5%以上,2020年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

    5丨邓海清:看好2020年中国股市,特别是周期股

    邓海清在其公众号表示,当前上证综指的的点位仍远低于2017年,特别是整体估值远低于2016-2017年,这意味着A股仍有不小的上涨空间。从结构来看,绩优股、真白马已经深入人心,每一次调整都会带来价值投资者入场,在高估值下难有超额回报,但是如果大盘整体牛市,大跌可能性也很低。相比而言,更看好低估值的周期股,这可能是2020年戴维斯双击的点。主要原因是:一是价值投资在2019年深入人心,进而导致周期股成为冷门品种;二是周期股估值仍然处于低位,无论是从绝对值还是相对自身历史而言,都处于性价比很高的时期;三是周期股在经济回暖时期的业绩弹性更大;四是周期股在每一轮大牛市中都不会缺席,而且会成为高潮中的超涨品种。

    更多阅读:

    富满电子:对宋仕强不实举报已起诉 宋仕强反击:富满违法证据已有大突破

    去年全国接报火灾23.3万起,居民住宅火灾死亡人数占比近八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丨中国音乐产值再创新高排全球第七 近半数音乐人税前月收入不足2000元

    下一篇

    世卫组织:快速识别新病毒中国反应迅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