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科技股大放异彩 创业板指数漂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3 23:30

      昨天的行情,一个字足以概括——“强”!沪指早盘还调整一波,但很快重回升势,最后以全天最高点收盘,实在是强。截至收盘,沪指大涨23.28点,以3115.57点报收,涨幅为0.75%。

    更强的是,创业板指数大涨30.88点,以1935.07点报收,涨幅高达1.62%。创业板指数不仅突破重要整数关1900点,更是创出2017年3月以来的新高。

    再看创业板指数的均线系统,从5日均线到年线,都走出了完美的上升曲线,这样的曲线图形实在是太美妙,但愿就此停不下来。

    消息观察

    昨天,央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建议制定适合养老投资的金融监管办法,减少资本市场风险因素;大力发展专业化机构投资者;进一步提高养老金投资的多样化程度,增加配置权益性资产和另类资产。

    这个消息本身就是大势所趋,而且也是一个比较长远的方向。

    另一个消息是,富时罗素公布2020年上半年指数评审时间表。根据时间表,2月21日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系列(GEIS)评审结果将发布;2月21日至3月6日,客户可就公布的结果提出反馈意见;3月9日(周一)开盘,富时罗素将锁定指数评议结果;3月23日开盘,本季的指数评审结果生效。根据富时罗素此前的安排,本次评审中,作为纳入A股第一阶段第三批次安排,A股纳入因子将从15%提升至25%,这一决定将于3月23日开盘生效。

    这个消息,意味着2020年还有一定规模的外资增量资金将流入A股市场。昨天,北向资金继续大规模流入,沪股通净流入35.0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58.18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93.27亿元。

    这两个消息算是中性偏多。

    盘面回顾

    昨天,两市近70只个股涨停,足以说明市场强势。个股普涨的格局下,热点同样非常突出。

    最大的热点无疑还是半导体类的科技股大放异彩,中微公司大涨16%,博敏电子、闻泰科技、国科微、汇顶科技、深南电路等涨停,另外韦尔股份、兆易创新等也都大幅上涨。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国科微、汇顶科技和兆易创新,这3只半导体个股在2019年末因为“大基金一期”表示要减持,股价一度出现单日大跌走势。但现在看来,当时的调整真正是给大家提供了很好的介入机会,这些个股全都大涨创出新高。

    其次就是白酒股,茅台暂时还没缓过劲来,但其他白酒股表现都比较强,比如五粮液、泸州老窖、今世缘、金徽酒等。说实话,白酒股这一波反弹,确实是有点猛,也略微超出了达哥的预期。

    券商股尾盘猛拉了一波。我认为券商股的大涨还是炒业绩。盘后,券商股龙头中信证券发布了2019年业绩快报,公司实现净利润122.88亿元,同比增长30.86%。

    沙盘推演

    达哥所说的曲线是指创业板指数的走势。创业板指数突破1900点,创出2017年3月以来的新高,虽然还不敢断言已有效站稳1900点整数关,但这个趋势本身已经非常漂亮。

    更漂亮的是创业板指数的均线系统,从5日均线、10日均线,再到60日均线、半年线、年线,齐步向上运行,这是典型的均线系统多头排列。

    沪指的均线系统看上去还要复杂一些,而创业板指数的均线系统已非常清晰了。当均线系统多头排列出现时,市场趋势自然就是强势上升,操作思路自然也就是多头思维。

    创业板指数的均线系统上一次出现多头排列,还是在2015年。再往前看,就是2013年,那是创业板市场成立以来,第一次大牛市的起点。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记者独家调查东海证券旗下部分资管产品:理财罕见成“比惨”! 东海东风5号运行10年倒亏20%

    下一篇

    中资创投正在印度“血拼” 蚂蚁金服1.5亿美元砸向外卖平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