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交易条款难达成一致 金宇车城第二次调整重组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3 20:32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今日(13日)早间,因重大事项临时停牌后,金宇车城(000803,SZ )晚间披露称,因无法就交易条款达成一致,公司将再次调整重组方案。简要而言,公司将终止收购北京中源创能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源创能)60%股权,继续推进十方环能86.34%股权的收购工作。

    此前,金宇车城已多次调整重组方案。2019年10月下旬,公司披露拟收购十方环能、中源创能、天津协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协宏)等3家公司的股权;11月6日,公司宣布不再收购天津协宏股权,原因为“无法就标的估值、业绩承诺等核心条款达成一致”。

    对金宇车城而言,推进重组至关重要。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为1730多万元,同比下滑了约91%;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280多万元,同比下滑了逾640%;而金宇车城此前收购的控股子公司——江苏北控智临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临电气)也落得“一地鸡毛”。智临电气2018年仅实现净利润36.96万元,远低于其承诺的9000万元,且预计2019年依然无法完成业绩承诺。

    目前,智临电气的股权被判“退货”给原股东方,原股东方“退钱”给金宇车城。不过,如今智临电气原股东方已诉讼缠身,未来他们能否拿出足够的钱退还给金宇车城,还是未知数。对此,1月13日,金宇车城内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近期公司将公告有关事宜,以公告为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徐雷“思危” 京东零售如何撑起“再造”计划?

    下一篇

    青海路面塌陷一公交车陷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