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深圳一国企晚宴喝掉16万元茅台,涉事董事长被免职;“人权观察”组织相关负责人入境香港被拒,外交部回应;农业农村部:严防非法生产经营转基因种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3 17:58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农业农村部:严防非法生产经营转基因种子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近日印发2020年农业转基因生物监管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强化研究试验源头监管,对农业转基因生物研发试验单位进行全程监管,确保试验材料可追溯。强化育种制种源头监管,对种子生产加工销售企业全覆盖监管,截断非法种植的源头。强化进口监管,对进口转基因生物全程管控。种子生产经营单位要加强对制种亲本和种子来源的管理,建立健全档案,确保源头和流向可追溯,严防非法生产经营转基因种子。

    2丨深圳一国企晚宴喝掉16万元茅台 涉事董事长被免职

    针对深圳一国企年终述职会一晚喝掉16万元茅台事件,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13日通报称,经研究决定,免去张某深圳市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对相关责任人一查到底,后续调查结果将及时通报。

    深圳市纪委监委此前曾披露,1月4日,在龙华区某五星级酒店,暗访组发现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年终述职会后,直接将会场变成宴会厅,80多名参会人员大吃大喝,并在酒店留宿。当晚所用白酒为市价约8000元的1.3升装茅台酒,经暗访组现场粗略计算,总价在16万元左右。

    3丨“人权观察”组织相关负责人入境香港被拒,外交部回应

    据央视新闻,针对香港方面拒绝“人权观察”组织相关负责人入境香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1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一向依法处理出入境事务,允许或不允许谁入境,是中国的主权。同时,耿爽指出,大量的事实和证据表明,有关的非政府组织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反中乱港”分子,极力教唆他们从事极端暴力犯罪行动,煽动“港独”分裂活动,对当前香港乱局负有重大责任。这些组织理应受到制裁,必须付出应有的代价。

    4丨科创板首批公司网下配售限售股将于下周上市流通

    首批科创板公司上市即将满半年,网下配售限售股6个月的锁定期将届满,即将迎来上市流通。1月13日晚间,华兴源创、天准科技、光峰科技、中国通号、虹软科技等多家科创板公司披露公告,首次公开发行网下配售限售股将于1月22日上市流通。

    5丨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超77亿元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77.13亿。五粮液、美的集团、平安银行、贵州茅台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7.34亿元、5.70亿元、5.30亿元、5.13亿元。三一重工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2.57亿元。

    6丨深深房A:预计将在2月14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

    深深房A(000029.SZ)13日晚间公告,预计将在2月14日前按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股票继续停牌不超过1个月。

    更多阅读:

    科技板块今日大涨!部分资金提前撤离或错过行情,两只新发科创基金却再现一日售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湖北教练机坠毁3人遇难

    下一篇

    上汽集团:预计2019年净利润约256亿元 同比降28.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