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银保监会:资管新规过渡期内个别困难的机构会适当给予灵活安排;李子柒捐赠100台电脑给四川北川9所小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3 15:5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银保监会:资管新规过渡期内个别困难的机构会适当给予灵活安排

    今日国新办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资管新规过渡期问题,是否适当放宽限制。银保监回应称,资管新规出台以后,各家银行的资管业务都还在有序地推进,按着资管新规和相关规定的要求在进行规范。今年是资本新规过渡期的重要一年,我们要求银行机构认真执行资管新规的相关理财规则,认真化解存量资产的风险。但是,对于个别存量规模大的,在过渡期之内,确实有困难的,我们也会研究相关安排,保证这些资管产品,特别是银行理财产品,能够平稳有序到位,个别这样机构我们也会适当给予一些灵活的安排措施。

    2丨银保监会:正在制定车险综合改革具体方案,将在今年适当时机正式实施

    银保监会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我们正在制定车险综合改革的具体方案,将在今年的适当的时机正式实施车险的综合改革。

    3丨澳大利亚总理承认应对山火不利:本可以做得更好

    据海外网,澳大利亚山火持续已有4个月之久,引发全球关注。因对大火应对不利,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受到广泛批评。莫里森日前承认政府应对山火危机中存在失误,称“本来可以做得更好”。莫里森上月因在国内林火迟迟难灭的情况下前往夏威夷度假,遭到民众强烈批评,之后他公开道歉,提前结束了假期返回澳大利亚。

    4丨李子柒捐赠100台电脑给四川北川9所小学

    据红星新闻,近日,100台“爱心”电脑通过物流送达四川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教体局。这批“爱心”电脑来自知名美食视频博主李子柒的捐赠。据了解,李子柒得知北川有的小学电脑使用多年、配置较低,给教学带来了很多不便,了解到北川很多偏远山区的老师都和她年纪相仿。年轻老师们勇于奉献的精神、无怨无悔的工作态度让她深受感动。深入了解北川情况以后,李子柒主动提出向北川9所小学捐赠100台电脑,并安排相关工作人员抵达北川将电脑按需求分发到桂溪、马槽小学等9所学校。

    5丨乌克兰将给乌航失事客机每位遇难者的家属赔偿5万多元

    据中国日报,乌克兰独立通讯社12日报道,乌克兰总理贡恰鲁克表示,乌克兰政府将向在失事飞机的每一位遇难者的家属提供200,000乌克兰格里夫纳(折合人民币57440元)经济补偿。贡恰鲁克称:“这场悲剧带来的痛苦永远不会消失。我们对遇难者的家属和亲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国家将给予全面的支持和援助,包括法律和财政援助”。贡恰鲁克说,除此之外,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将根据集体协议向机组人员的家人进行经济赔偿。
    本月8日,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型客机在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伊朗方面11日宣布,其军方“无意”中击落了这架客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风险管理工具来了 上海原油期货将推国内市场首个结算价交易指令

    下一篇

    保障功能弱化、条款表述不清.....银保监会通报近期人身险产品存在的问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