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利好,新能源汽车股大面积涨停!券商开启报告刷屏模式

    中国证券报 2020-01-13 13:50

    新能源汽车迎重磅利好!

    Wind数据显示,1月13日上午,新能源汽车板块多股上涨。截至午盘,德联集团、北汽蓝谷、道氏技术、北方华创、比亚迪、特锐德、模塑科技涨停。国轩高科、科达利、江苏国泰、万向钱潮、天华超净涨幅超6%。

    83840efe?Expires=189451348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8NjB%2F8CAcHxFfMOvfjSJJq%2FWByU%3D

    来源:Wind

    补贴政策保持稳定

    板块的利好源于政策环境回暖的超预期。

    在周末举办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表示:“2019年中央和地方财政退坡已经超过70%。我们觉得不要再制定中间的补贴政策,也不要对补贴的产品、技术指标再做新的调整。要让企业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退补以后的产品规划和研发工作上,更加满足市场的要求。”

    此外,在百人会论坛期间,很多企业关心2020年7月1日后财政补贴是否还会像去年那样退坡,年底是否完全退出,工信部部长苗圩对此回应称,为稳定市场预期,保障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今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保持相对稳定,不会大幅退坡。希望行业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大创新力度、提升产品品质、加强市场开拓,共同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按照上述说法,2020年7月1日以后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有望维持2019年补贴方案至年底,不再大幅退坡。

    根据2019年新能源补贴政策的要求,国家补贴和地方补贴较2018年大幅退坡。自2019年6月26日起,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标准降低约50%,地方补贴则直接退出,2019年补贴退坡幅度超70%。

    从2017年开始,我国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逐年递减。按照此前规划,2021年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将完全退出。而该政策一般在每年年中执行,如2019年补贴政策为3月发布,6月执行。

    伊维智库研究总监吴辉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工信部的上述说法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政策早点定下来,有助于企业更好排产”。

    在百人会上,万钢还建议,2025年之前继续实行新能源汽车购车免购置税政策。

    苗圩表示,2019年7月和9月,工信部两次就《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简称《积分办法》)修正案公开征求意见,并根据意见反馈进行了修改完善,拟于近期发布。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论坛上透露,比亚迪近期开发的“刀片电池”将于2020年3月首次量产。该电池“体积比能量密度”比传统铁电池提升了50%。比亚迪“汉”将是搭载这款电池的第一款车型,并将于2020年6月上市,续航600公里。

    如何看待行业利好

    消息一出,各大券商开启报告刷屏及电话会议的周末加班模式。

    中证君整理重要观点如下: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上一篇

    伊朗唯一奥运夺牌女运动员宣布移居欧洲

    下一篇

    万达商管履行承诺 2019年已完成房地产业务剥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