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朱孟依交棒 女儿朱桔榕接任合生创展董事会主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3 13:57

    地产二代再接班。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1月13日早间,合生创展发布公告称,朱孟依辞任公司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职务,其女朱桔榕接任董事会主席。

    据公告,朱桔榕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专业,2006年加入合生创展。2009年~2011年任职总裁助理。2012年3月,朱桔榕获委任为常务副总裁,并从2013年7月11日起任董事会副主席。

    作为我国首家规模破百亿的房企,合生创展自2009年达到150.88亿元业绩高峰后便陷入困境,销售额始终徘徊于百亿上下。不过,2019年以来,此前多年鲜有纳储动作的合生创展开始活跃起来。

    几天前,合生创展发布2019年营运数据,其终于冲破百亿魔咒,实现累计合约销售金额212.58亿元,同比增长42%。

    从公开资料看,2008年~2012年间,合生创展的总裁级高管层经历了多次更迭:出身银行系统的武捷思、恒基中国前总经理谢世东、中海旧将陈长缨,以及合生创展内部成长起来的薛虎。2012年3月,薛虎辞职,朱桔榕就任常务副总裁。而在2018年9月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原副行长席荣贵出任合生创展行政总裁及执行董事之前,这一职位已空缺了6年。

    这可能是朱孟依认为的“适当时机”。在公告中,合生创展表示,公司的管理系统已经成熟且集团的表现趋于稳定,故朱孟依对本集团未来的健康发展充满信心,并认为现在是其退出董事会的适当时机。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19年以来,已经有包括碧桂园杨惠妍、世茂许世坛、祥生陈弘倪、融创孙喆一、中南陈昱含、中原施俊嵘等在内的多位地产二代走到台前,开始真正接班父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万达商管履行承诺 2019年已完成房地产业务剥离

    下一篇

    菲律宾火山喷发形成闪电 30万人紧急撤离、马尼拉机场关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