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走私团伙网售近9万只手表金额近四亿,头目在缓刑期再犯案

    央视新闻 2020-01-13 11:48

    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的统一指挥和上海、深圳、黄埔海关的协助下,6日,广州海关在多地对汪某走私手表团伙开展统一抓捕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现场查扣一批涉嫌的走私手表及相关证据。经初步查证,该团伙从2015年以来,先后在网上销售手表近九万只,销售额近四亿元,其中大量进口手表涉嫌走私。

    经过缜密部署后,行动于凌晨六点开始。上海是这次行动的主战场,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缉私人员在浦东一个小区里,将走私团伙头目汪某抓获。汪某是上海星某钟表贸易公司老板,被抓后,他还故作镇静。

    犯罪嫌疑人 汪某:各位能给我说一下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缉私人员:公安机关办案,你涉嫌刑事案件。

    犯罪嫌疑人 汪某:我又涉及刑事案件?这是要拘留,是吧。

    汪某虽然年轻,却是走私老手,他曾因走私犯罪被判刑,目前还在缓刑期中。因为走私犯罪被海关缉私部门查出过,并且经法院作出了有罪的判决,这一次是汪某的重操旧业。经过缉私人员的教育后,汪某自知抵赖不过去,最终承认自己涉嫌走私手表。

    缉私人员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汪某以星某贸易公司的名义,在境外定购各类中高档手表后,以邮递、水客带入等多种手段将这些手表走私进境。

    广州海关缉私局机场分局侦查科副科长 朱欣然:他是在境外囤积货物,待消费者在他们的网店下单之后,伺机通过伪报品名,低报价格的方式走私入境,获取高额的利润。货物是零库存的,这也是他们逃避打击的一种手法。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一篇

    富时罗素第一阶段第三批次A股纳入3月23日开盘生效

    下一篇

    富时罗素第一阶段第三批次A股纳入3月23日开盘生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