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外资持有美的集团比例达27.8%,逼近28%“限购线”;河南一村庄被三大运营商集体拉黑;张志超案13年后再审宣判无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3 11:02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外资持有美的集团比例达27.8% 进一步逼近28%“限购线”

    据深交所官网披露的信息,截至1月10日,境外投资者通过QFII/RQFII/深股通持有的美的集团股份占公司总股本27.80%,进一步逼近28%的“限购线”。

    2丨中国银行率先实现银联二维码与微信互联互通

    近日,中国银行与中国银联、财付通合作,率先实现手机银行扫描微信“面对面二维码”收款码的支付功能,成为首家与微信实现互认互扫的银行。

    3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90关口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90关口,为去年8月以来首次,日内涨超200个基点。此前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91关口,日内涨近200个基点,刷新2019年8月以来新高。

    4丨河南一村庄被三大运营商集体拉黑

    近日,一则由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以及中国铁塔联合发布的声明在互联网上引发众议。三大运营商和铁塔公司在这份公告中表示不再对河南安阳市文峰区宝莲寺袁薛庄村提供手机信号,且不再接受通信投诉。公告内容显示,该村村委会希望线缆入地,并且做好预埋并穿好光缆。运营商如果需要使用需要向该村支付一定的租赁费用或一次性购置费约十几万。去年12月,该村村委会擅自将光缆剪断,抢修人员发现部分地上杆路已被拔出,无法修缮。薛庄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保生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网上流传的公告内容属实。

    5丨张志超案13年后再审宣判无罪

    据央视新闻,2006年3月6日,16岁的张志超被山东省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强奸罪判处无期徒刑。入狱13年后,经过再审,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宣判张志超无罪。2020年1月13日,根据最高人民法院(2017)最高法刑申128号再审决定书,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组成合议庭在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法庭对张志超强奸、王广超包庇一案再审宣判,改判张志超、王广超无罪。

    更多阅读:

    警惕!“量子+生活”产品,几乎都是骗人的,哪些是靠谱的产业应用?

    一年巨亏472亿,相当于1/7青海省GDP!市值曾高达1900亿,钾肥之王为何崩塌到此?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拔掉通讯桩,提出电缆入地并缴纳购置费用费,河南一村庄惹毛4大通信公司,运营商发公告集体断网

    下一篇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监测发现二十四款违法移动应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