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这个消息有点猛——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3 09:30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要促进养老金投资与资本市场的良性互动,建议制定适合养老投资的金融监管办法,减少资本市场风险因素;大力发展专业化机构投资者;提高养老金投资的多样化程度,增加配置权益性资产和另类资产。前一周,管理层表示要促进居民储蓄进入资本市场成为长期投资资金,现在又是促进养老金增加权益性资产的配置。表面上看,这是资金面的利好。但是,这也说明,现在养老金持股规模占股票总市值的比例是很低的,未来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但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早上,本来消息面是比较平淡的,不过,一则关于养老金的消息,还是值得关注。

    据报道,1月11日,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0年首季峰会上,财政部、一行两会等监管部门领导对建设多支柱养老保障体系、促进养老金投资与资本市场良性互动、推动第三支柱养老体系改革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

    最关键的是,央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要促进养老金投资与资本市场的良性互动,建议制定适合养老投资的金融监管办法,减少资本市场风险因素;大力发展专业化机构投资者;提高养老金投资的多样化程度,增加配置权益性资产和另类资产。

    前一周,管理层表示要促进居民储蓄进入资本市场成为长期投资资金,现在又是促进养老金增加权益性资产的配置。表面上看,这是资金面的利好。但是,这也说明,现在养老金持股规模占股票总市值的比例是很低的,未来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但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另外,过去几年来,消息面每次一提到养老金入市这样的新闻,大盘就会出现调整,因为大盘不跌下来,养老金怎么进来,难道要让养老金高位接盘吗?所以,今天看到这个消息,还是有点纠结的。

    其他方面消息,上周五,美股出现调整。道指下跌133.13点,以28823.77点报收,跌幅0.46%;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4.57点,以9178.86点报收,跌幅0.27%;标普500指数下跌9.35点,以3265.35点报收,跌幅0.29%。

    新股申购方面,今天有一只新股申购,洁特生物,申购代码787026,申购价格16.49元/股,申购上限0.7万股。另外,今天有一只可转债申购,东财转2,申购代码370059,申购上限(万元)100。

    最后,看看上周五北向资金交易情况。上周五沪股通净流入22.58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26.84亿元,其中五粮液被北向资金净买入超过11.42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开盘丨沪指跌0.03% 新能源车产业链走高

    下一篇

    聚美优品时隔4年再提私有化,市值仅剩2亿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