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首募金额近400亿元,新基金发行驶入快车道;新能源车产业向好态势未变;英德领导人通电话重申维护伊核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3 07:55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首募金额近400亿元 新基金发行驶入快车道

    据上海证券报,2020年开年以来,新基金发行进入快车道。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仅7个交易日,已成立了10只新基金,首募规模合计达到392.26亿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14%;单只新基金的平均发行规模达到39.23亿元,同比增长了269%。具体来看,偏股型基金更受资金的青睐。年初以来,已成立6只偏股型基金,规模合计达到270.15亿元。

    2丨新年以来四大ETF合计流入资金超过50亿元

    据证券时报,2020年开年以来,A股持续上涨,市场温度不减,主流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迎来显著资金流入,四大ETF合计流入资金超过50亿元。分析今年以来资金的显著流入情况,有业内人士表示,A股市场显著回暖,资金风险偏好的提升是不可忽视的因素。从流入情况来看,几大热门板块的行业主题ETF流入量比较大,证券ETF、传媒ETF以及科技、5G相关ETF的资金流入量居前。

    3丨外资连续13个月增持中国债券,持仓规模达21877亿元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2019年境外机构投资者买入中国债券3.2万亿元,卖出债券2.1万亿元,净买入1.1万亿元。截至2019年12月末,共有2608家境外机构投资者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境外机构持有的人民币债券规模达21877亿元,2019年全年增加了4578亿元。自2018年12月以来,外资已连续13个月增持中国债券。外资为何如此坚定加仓?诱人的利差、趋稳的人民币汇率、一系列开放举措、愈发畅通的进入渠道等多重因素,令中国债券市场成为投资热土。“中国债券收益率高,国际投资者感兴趣,中国也怀着一种开放的态度,几个因素相互关联,形成了今天这个局面。”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说。

    4丨积极信号陆续释放 新能源车产业向好态势未变

    据上海证券报,近日召开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释放出多条促进新能源车产业发展的积极政策信号。其中,针对市场普遍关注的补贴问题,工信部部长苗圩回应,今年新能源车补贴不会大幅退坡,而且将推动出台多个相关产业政策。多家上市公司负责人在会上表示,目前新能源车行业虽进入调整期,但行业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他们透露,今年将陆续推出一些新技术和新产品。

    5丨英德领导人通电话重申维护伊核协议

    据新华社,英国首相府发言人12日说,两国领导人是在当日通电话时作上述表示的。约翰逊与默克尔认为,确保伊朗不拥有核武器符合英德两国利益。双方重申将继续致力于维护伊核协议。发言人说,两人在电话中还讨论了利比亚局势,强调通过对话缓解紧张局势的重要性,并表示支持联合国主导的解决利比亚危机进程。此外,双方还讨论了乌克兰客机被击落事件等。

    6丨4名在加蓬遭海盗挟持的中国船员在尼日利亚获救

    据新华社,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12日向记者证实,在拉各斯总领馆与相关使馆、尼日利亚军警、在尼中资企业和侨团协同配合下,2019年12月22日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附近海域遭海盗挟持的4名中国船员于当地时间9日下午获救,12日启程回国。据拉各斯总领馆网站12日发布的消息,总领事储茂明10日到尼日利亚华助中心看望了获救的4名中国船员。获救船员感谢总领馆等方面全力营救,感谢尼日利亚华助中心及有关在尼中资企业的大力协助。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中国富豪20亿买伦敦豪宅创英国同类交易纪录;全国房价排行榜深圳居第一;武夷山官方回应农夫山泉取水点工程被举报

    富士康为什么选择了他——工业富联董事长李军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富豪出手,18亿买下伦敦超级豪宅!卧室就有45个

    下一篇

    獐子岛“卖海”自救:扇贝“跑了”,海参也不想养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