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赞美师娘”论文作者否认吹捧导师:有更深层次含义;中国国奥0-2乌兹别克 提前一轮告别东京奥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2 23:54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赞美师娘”论文作者否认吹捧导师:有更深层次含义

    据新京报,一篇发表于7年前的论文,将中文核心期刊《冰川冻土》推上风口浪尖。论文题为《生态经济学集成框架的理论与实践》,其论据则是“以导师程国栋院士夫妇“的事迹为例,“阐述了导师的崇高感和师娘的优美感,描述了他们携手演绎的人生大道”。论文作者徐中民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写作的初衷,“不只是自然表达,有更深层的含义”,并否认刻意吹捧导师。对于自己的研究思路,徐中民表示,站在未来设计现在,“巧妙地解决了依据过去的经验中预知未来时存在的推断预知什么的问题;其次,还巧妙地融合了文化和意识形态的影响。”

    2丨中国国奥0-2乌兹别克 提前一轮告别东京奥运

    1月12日晚,中国国奥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国奥,最终以0比2的比分告负,遭遇小组赛开局两连败。加之首战0比1不敌韩国队,两战皆负的成绩,意味着中国国奥提前一轮无缘小组出线,失去了进军东京奥运会正赛的机会。

    3丨澳消防员殉职 总理提国家应对方案

    据新华国际,澳大利亚一名职业消防员11日晚扑救林火时殉职,令这场肆虐数月的林火致死人数升至28人。澳总理斯科特·莫里森12日说,政府正在制定一项国家减灾机制,应对包括林火、飓风、洪水和干旱在内的自然灾害。这场灾难波及澳大利亚东南部三个州,迄今夺去28人生命,包括4名消防员。

    4丨浙江今年将建成5G基站5万个 实现县城以上全覆盖

    据中国新闻网,12日于杭州举行的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该省省长袁家军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介绍,2020年浙江将建成5G基站5万个,实现县城以上全覆盖。

    5丨睡眠不足或增加患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

    据新华网,瑞典研究人员最新发现,即使对健康的年轻人而言,熬夜一晚就可导致人体血液中的阿尔茨海默病生物标记物增加。研究人员表示,还需进一步研究以确定睡眠不规律是否会增加罹患阿尔茨海默病风险。

    更多阅读: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2019年会:2020年中国完全有条件实现GDP6%左右的增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2019年会:2020年中国完全有条件实现GDP6%左右的增长

    下一篇

    伊拉克拜莱德空军基地再次遭到袭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