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春运前两日共发送旅客1.41亿人次;北京:机动车摇号关注无车家庭;美国多地恶劣天气肆虐致11人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2 22:54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交通运输部:春运前两日共发送旅客1.41亿人次

    据央视,1月11日(春运第二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7129.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春运第二日)增长5.0%。其中铁路发送旅客1244.5万人次,增长39.2%;道路发送旅客5621万人次,下降0.6%;水路发送旅客81.13万人次,增长9.6%;民航发送旅客183.0万人次,增长8.7%。春运前两日(1月10日-11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累计发送旅客1.41亿人次,比去年同期(春运前两日)增长4.0%。其中铁路发送旅客2417.1万人次,增长30.8%;道路发送旅客1.11亿人次,下降0.7%;水路发送旅客159.5万人次,增长9.7%;民航发送旅客371.0万人次,增长10.3%。

    2丨北京:机动车摇号关注无车家庭,政策精细化更趋公平

    据新京报,最近,在北京两会政务咨询会上,很多代表、委员们都关注到了机动车摇号的问题。对此,北京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容军表示,下一步,摇号措施将关注无车家庭,而且更关注家庭成员数更多的家庭,让小客车指标的配置增加精准。

    3丨北京多种水果降价

    据央视财经,在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果品交易区,前来采购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常见水果货源充足、精品水果价格“亲民”。记者看到,市场上的大部分水果价格都有明显的回落,像富士苹果每斤均价2.55元,同比下降三成,鸭梨每斤1.25元,同比下降四成,国产香蕉下降近两成,沙糖桔均价只有往年的一半左右。

    4丨美国多地恶劣天气肆虐致11人死亡

    据新华国际,美国媒体11日报道,连日来,美国多地遭遇暴风雨雪天气,至少11人在恶劣天气引发的各类事故中丧生。此外,恶劣天气还导致多地电力供应中断。10日开始,暴风雨雪天气侵袭得克萨斯、俄克拉何马等州。11人在恶劣天气引发的事故中丧生,多地电力供应中断。在交通枢纽芝加哥,逾千架次航班被取消。

    5丨国创氢能创新产业联盟成立 助力产业发展提速

    据证券时报,氢能与可再生能源论坛(2020)12日召开,论坛上,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共同签署氢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成立国创氢能联盟。目前我国支持氢能产业发展趋势明显,燃料电池产业还处于导入期,距离产业走向成熟期是一个漫长的阶段,未来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或将加入。美锦能源参股的国鸿氢能是国内最大燃料电池电堆生产商。雪人股份主要产品包括燃料电池空压机、加氢站建设与成套设备等。

    更多阅读:

    探访“徐国良实名举报宝能事件”核心项目:百联中环将被爆破拆除

    被指违规给宝能集团贷款265亿 ?上海银行澄清:属于正常商业行为,不存在违法违规放贷行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热评|悲情营销不应成为爱心助农代名词

    下一篇

    “赞美师娘”论文作者否认吹捧导师:有更深层次含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