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伊拉克人民动员组织指挥官遭暗杀;深圳地铁站全部配备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戴威退出其控股公司法定代表人及高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2 16:53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深圳地铁站全部配备自动体外除颤器(AED)

    据新华社,记者12日从深圳地铁公司获悉,深圳地铁各线路已配备500多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累计成功救人6起。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1月1日,深圳地铁所辖范围内共配备AED设备557台,所有车站的站厅层、站台层已实现全面覆盖,同时深圳地铁联合深圳市急救中心共组织开展急救培训40多批次,有3200名工作人员完成急救培训,并获得由深圳市急救中心颁发的初级救护员证。

    2丨伊拉克人民动员组织指挥官遭暗杀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12日,伊拉克人民动员委员会媒体部门证实,人民动员组织的“卡尔巴拉旅”指挥官萨阿迪在巴格达遭到暗杀。事件发生在11日晚间,当时萨阿迪身处巴格达北部的萨德尔城,有两名护卫随行,遭到不明枪手的袭击身亡。萨阿迪在人民动员组织中的地位较高,关于此次暗杀事件的行凶者动机目前尚不明朗。

    3丨戴威退出其控股公司法定代表人及高管

    启信宝数据显示,1月10日,北京拜克洛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ofo创始人戴威退出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和经理,由朱爱莲接任。此外,张巳丁退出监事,由袁雪云接任。北京拜克洛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戴威持有该公司70%的股份,为公司最大股东;联合创始人杨品杰和于信分别持股20%和10%,为公司第二和第三大股东。

    4丨涉案1.47亿!湖北襄阳铁警捣毁制贩假烟网络,9人获刑

    央视新闻12日消息,近日,湖北襄阳铁路运输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制贩假香烟的案件。该案犯罪嫌疑人采取“人货分离”的方式,利用客运列车运输假香烟,涉及湖北、广东、福建等多个地区,涉案价值达1.47亿元。日前,该案9名主犯被襄阳铁路运输法院分别判处6个月至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5丨山东济南首次测出“泉龄”

    据新华视点,山东省利用碳14技术测定济南泉水年龄,首次较为准确地推算出济南泉水的出露年代——“泉龄”为距今46000年至23500年左右。“泉城”济南素有“泉水甲天下”的美誉,辖区内分布着包括趵突泉、黑虎泉在内的640多处名泉,拥有大明湖等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

    6丨公告汇总

    开润股份:2019年净利预增30%-40%。
    宇信科技: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6%股份。
    雄韬股份:非公开发行申请获证监会通过。
    恒力石化:孙公司获得3.71亿元财政补贴。
    常山药业:达肝素钠注射液获药品补充申请批件。

    更多阅读:

    定金?订金?别被年夜饭“套路”了……

    伊朗总统鲁哈尼:人为错误导致乌航坠机 相关责任人将接受调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京东徐雷:未来三年,下沉新兴市场将再造一个京东零售

    下一篇

    冰川冻土主编、院士程国栋回应徐中民论文撤稿:申请引咎辞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