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评委马中骏:很高兴欣赏到那么多富有创造力的精彩作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2 14:48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编辑 杜毅    

    一整个下午的“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颁奖典礼,全场凝神观看,尤其是当获奖作品在大屏幕上重放时,大赛评委慈文传媒创始人、首席内容官马中骏频频点头。

    1月10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颁奖典礼在成都完美落幕。从大赛启动到颁奖典礼,“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历经一年多时间,收到了来自中国、波兰、法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很多精彩的、充满创意的参赛作品。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15支决选作品。决选阶段,主办方采用了网络票选和专业评委打分两种方式,决出3万-40万元奖金的一二三等奖。

    “作为评委,我很高兴在本次大赛中欣赏到了很多精彩的、富有创造力的、充满活力的、高质量的短视频作品。”马中骏表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参赛作品贴切地表达了成都生活美学

    摘得1分钟竞赛单元一等奖的参赛作品《成都color》让马中骏印象深刻,“这支作品大量捕捉暗藏在成都街头巷尾的各种色彩,通过恰到好处的剪辑与极具活力的演绎,在短短1分钟里呈现出极大的张力,将观众带入到一场城市色彩探索之旅。”他点评道。

    紧接着,马中骏揭晓了本届大赛最大的悬念,3分钟竞赛单元一等奖作品授予《如何让一个人留在成都》,这支作品来自华谊兄弟韩国。

    马中骏认为,《如何让一个人留在成都》从一名异国蓉漂者的视角出发,表达出了她对成都的疑问、好奇。短片风格兼具时尚感与幽默感,对镜头语言的使用极为熟稔,让观众透过画面就能感受到成都人热情乐观的生活态度。

    “我一直是做长视频的,慈文擅长的也是长视频,这次参加短视频大赛,看到很多脑洞大开的作品,对我们而言是一种启发。”马中骏说。

    “作为评委,我很高兴在本次大赛中欣赏到了很多精彩的、富有创造力的、充满活力的、高质量的短视频作品,让我感到非常欣喜,特别惊讶的是大赛还吸引到了如华谊兄弟韩国这样的国际团队,而他们的作品也贴切地表达出了独特的成都生活美学。”

    相信将有更多优秀的影视作品诞生在成都

    短视频已经成为当下非常重要的一种传播形态,它给我们的创作带来了很多新的可能。随着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随着5G时代的到来,“短平快”的内容创作已经变为一种常态,抖音、快手对长视频app形成了实实在在的挑战。

    短视频降低了创作门槛,做一个对周边事物具有洞察力的有心人,人人都可以拿起手机拍摄心目中的短视频。

    在马中骏看来,成都是一座有魅力的城市,这里给短视频创作者无数灵感。

    “而这座城市的魅力在于她的丰富性、层次性、复合性,这对于创作者而言具有天然的优势,因为这样的城市特性给了我们取之不竭的素材与多元的视角,去挖掘城市繁荣表象背后更真实、更有生命力的故事。”马中骏表示,就像本届大赛所倡导的,“透过光影,我们见人、见城、见世界。”

    “在我看来,成都的气质非常时尚、超前,积极拥抱着这个时代的变化。成都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滋养着很多的艺术人才、创作人才,在短视频迅猛发展的时代,从成都也走出了许许多多优质的短视频排头兵。人与城市相互影响、造就,我相信还有更多优秀的文创、影视作品会诞生在这片土地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影像天府,“视”短情长

    下一篇

    纪录片导演彭辉:“影像天府”作品超出预期,用小切口反映城市的温度和性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