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产业转型发展研究院夏雨:城市已进入“存量时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2 00:36

    每经记者 郑洁    每经编辑 梁枭    

    上海产业转型发展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夏雨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1月11日,主题为“新兴产业投资与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首届虹桥投资发展论坛暨虹桥基金小镇落成仪式在上海闵行区虹桥基金小镇举行。上海市闵行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军,东浩兰生集团董事长王强,东浩兰生集团总裁曹炜,上海双创投资中心总经理张赛美,上海产业转型发展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夏雨等出席。

    上海市闵行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军在论坛上表示,虹桥基金小镇自启动以来,吸引了越来越多国内外头部基金、金融机构前来参观和入驻,成为闵行吸引国际一流金融企业和人才落地的前沿阵地、产业升级转型的全新载体。“期待虹桥基金小镇在支持虹桥商务区对接和服务国家战略,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打造上海资源配置高度和重要开放枢纽门户这一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

    长三角是世界级城市群落,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既需要更新城市,更离不开科技创新企业、新兴产业的发展和壮大,而地方引导基金、产业基金在其中扮演着重要作用。

    “城市已经进入存量时代,互联网弱化了城市空间,像我们开会的礼堂,功能也在弱化”,上海市宝山区原副区长,上海产业转型发展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夏雨在会上带来城市更新发展的新理念、新方法,城市更新与投资新机遇有内在逻辑联系,城市、产业、发展转型和更新的同时,需要内容和空间的统一。

    据悉,虹桥基金小镇是由上海双创投资中心自主运营管理,也是全国唯一由母基金运营的基金小镇。虹桥基金小镇于2018年开园,目前已有上海双创投资中心旗下多个基金、国药旗下的国控投资、上汽旗下的恒旭投资、弘毅投资、拙朴投资、新进创投等30多家机构入驻,形成一定集聚效应,引入基金规模超过1000亿元。

    东浩兰生集团财务总监陈伟权与投资机构临芯投资董事长李亚军等十多位嘉宾就长三角科创产业发展机会与挑战、长三角一体化的产业基金机会与挑战等展开了两场圆桌对话,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建言献策。

    封面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比特大陆旗下两官微账号注册主体转移 福建湛华部分股权冻结为保詹克团权益?

    下一篇

    人民日报:外商投资法生效提振外资企业信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