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伊朗军方就乌克兰坠机事件发布五点声明;苗圩称电动车补贴“7月份不退坡”,工信部澄清称是口误但称不会大幅退坡;美国军事护卫队在阿富汗遭炸弹袭击,塔利班宣称负责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1 19:00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伊朗军方就乌克兰坠机事件发布五点声明

    据央视报道,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官方网站今日就乌克兰客机坠机事件发布了相关声明。声明中表示,当时该航班离开德黑兰伊玛目霍梅尼国际机场,靠近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一个敏感的军事中心。当时正值部队军人轮换,且该中心处于高级警戒状态。在此情况下,飞机被意外的人为错误所发射的导弹击中。

    2丨苗圩称电动车补贴“7月份不退坡” 工信部澄清称是口误但称不会大幅退坡

    1月11日下午,众多新能源汽车厂商心情有点过山车。“今天的电动汽车百人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说,今年的电动汽车补贴不会出现退坡,这是一句口误!今年的退坡政策还没有最后确定!”据经济观察报报道,1月11日下午,有接近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处的权威媒体人士发布了该澄清信息,随后工信部新闻处处长杨建波在相关微信群中转发该信息。

    另据中国之声的报道,工信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候表示,今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保持相对稳定,不会大幅退坡。

    3丨美国军事护卫队在阿富汗遭炸弹袭击 塔利班宣称负责

    据海外网援引耶路撒冷邮报报道,美国在阿富汗的一支军事护卫队遭遇炸弹袭击。

    一名北约发言人和一名阿富汗官员说,星期六(11日),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的一支美军车队遭到炸弹袭击。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消息,塔利班宣称对袭击负责。

    4丨上海市发改委就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就《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办法(征求意见稿)》 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指出,国家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以外的领域,各类市场主体均可以依法平等进入。

    5丨我国学者发现一种治疗恶性脑瘤的药物新疗法

    据新华社报道,近期,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方志友、陈学冉科研团队筛选并实验发现,药物“金转停”可控制这种恶性脑瘤的发展,延长患者生命,有望成为临床治疗胶质瘤的新手段。日前,国际知名医学学术期刊《治疗诊断学》以封面文章的形式发表了该成果。

    6丨国内首条5G全线覆盖高铁投入春运

    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年拥有5G信号覆盖的广深港高铁投入到春运中,这也是国内首条5G全线覆盖高铁线路。据悉,广深港高铁沿线规划建设超过300个5G信号基站,实现12个设备小区合并,从而减少列车高速移动中的小区切换频次,提供更稳定的覆盖效果。

    更多阅读: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航空航天部队司令:航空航天部队对误击乌航客机负全部责任

    衡源企业徐国良回应举报事件:“我说的都是事实”,希望有关部门都能介入调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航空航天部队司令:航空航天部队对误击乌航客机负全部责任

    下一篇

    BAT频频到A股市场“选秀”,下一个绣球会抛给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