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重磅!伊朗军方承认意外击落乌航客机!飞行员最后对话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1 13:06

    每经编辑 何小桃    

    1月8日,一架乌克兰客机在伊朗首都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机上载有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

    由于近日美伊紧张关系升级,坠机事件曾引起诸多猜想。

    今天(1月11日)事件终于真相大白。据央视新闻报道,伊朗军方发表声明,证实此前的乌航客机是被伊朗意外地人为击中。

    4e1cd371?Expires=189433768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nb6WGAyHxKJ4KKGE05WAYMac02c%3D

    声明中表示,当时该航班离开伊玛目霍梅尼国际机场,靠近了伊斯兰革命卫队的一个敏感的军事中心。当时正值轮换,且该中心处于高级警戒状态。在此情况下,飞机被意外地人为错误击中。

    据中国日报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乌克兰外交部长普里斯泰科在接受该电视台采访时披露了失事客机飞行员和塔台的最后一次通话。普里斯泰科表示,乌克兰调查人员获得的录音显示,飞机坠毁前,飞行员对塔台说了最后一句话"平稳,一切正常。"

    b302c1cd?Expires=189433768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Q%2FwVEJy%2F9hHrDpdatbcLVD89%2FLA%3D

    美机构接受伊朗邀请 将参与乌克兰客机坠毁调查

    据海外网,伊朗方面几天以来一直否认有导弹击落飞机。但随后美国和加拿大方面援引情报称,他们认为伊朗击落了这架飞机。

    伊朗方面发布的最初消息称,客机坠毁是"技术问题"。乌克兰驻伊朗使馆也表示,乌航失事是由引擎故障导致,不是恐怖袭击,但随后改了声明,称一切以最终调查结果为准。

    然而到了9日上午,情况发生了变化: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援引匿名消息来源称,美国官员"相信伊朗击落了这架乌克兰客机"。美联社将这一猜测定性为"极有可能"。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9日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来自多个渠道的情报……表明乌克兰失事客机是被伊朗的地对空导弹击落的。"

    7b9ada91?Expires=189433768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vYX7hRhy8666DKTaw3ze0YNQBbk%3D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伊朗民航局曾表态,伊朗已经着手破解黑匣子,表示无论结果如何,都将向世界公布。

    而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9日发表声明说,已收到并接受伊朗航空事故调查局的邀请,将参与乌克兰客机在伊朗坠毁事故的调查。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不会猜测客机坠毁原因,伊朗航空事故调查局将领导整个调查进程。委员会同时表示,将继续关注相关事态发展,并评估其参与调查的程度。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总部设于华盛顿,是一个独立的联邦机构,主要负责航空事故以及公路、铁路和水路等重大交通运输事故的调查。

    事件回顾:飞机全碎了

    当地时间8日清晨,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伊朗首都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机上176人全部遇难。

    1037fbdd?Expires=189433768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lVBu8nvRH3%2BJpMdCjW3sdiIjaV8%3D

    e128bbbd?Expires=189433768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gjMHtxXpG4wM8HkkGNv541QQyXw%3Dcc41573f?Expires=189433768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Ff10pv%2FJi1OKJRsW5MyaGfM%2BGtE%3D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航班信息查询平台Flightradar24,这架客机机型为波音737-800,航班号为PS752,计划从伊朗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飞往乌克兰首都基辅鲍里斯波尔国际机场。当地时间1月8日6点左右,该客机离开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信号即从雷达上消失。霍梅尼国际机场位于首都德黑兰市中心以南40公里处,是伊朗最大的机场。

    fa19148b?Expires=189433768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F7ZNMYTCYvkjx7vAJpePKCPOs1Y%3D

    据央视财经,乌克兰外交部证实,8日在伊朗失事的波音737客机上共有82名伊朗人、63名加拿大人、11名乌克兰人(包括9名机组人员,2名乘客)、10名瑞典人、3名德国人、3名英国人以及4名阿富汗人。

    据悉,波音737-800是一种常见的喷气式飞机,用于中短程飞行。该机型于上世纪90年代末推出,比波音737 MAX机型更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海外网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淘宝成2020春晚独家电商合作伙伴 聚划算补贴总额达20亿

    下一篇

    @全国老司机,ETC多扣了费别担心,已经有地方退钱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