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国开行原董事长胡怀邦被开除党籍;伊朗承认意外击落乌克兰客机 :“高级警戒”情况下被人为错误击中;想要专属微信红包封面?微信:每个10元、100个起订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1 13:00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胡怀邦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是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交织的腐败典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胡怀邦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终止其党的十九大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2丨12306技术部主任:春运车票候补订单兑现率超七成

    据中新网消息,1月10日,在2020年春运正式开始之际,全新的12306全路客票系统监控中心首次向媒体开放。据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介绍,截至1月9日,预售春运车票已达1.3亿张,累计兑现候补车票723.7万张,候补订单兑现率超过70%。

    3丨想要专属微信红包封面?微信:每个10元、100个起订

    近日,微信推出微信红包封面开放平台。据微信红包封面开放平台官网,红包封面的计费标准为人民币10元/个,红包封面100个起订,单笔订单最多购买个数为1000万个。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注册微信红包封面开放平台前需已完成微信公众号认证(暂不支持个人主体公众号),这或许意味着目前也并非每一个微信用户都可以定制自己的专属红包封面。

    4丨伊朗承认意外击落乌克兰客机 :“高级警戒”情况下被人为错误击中

    据央视新闻消息,伊朗军方发表声明,证实此前的乌航客机是被伊朗意外的人为击中。声明中表示,当时该航班离开伊玛目霍梅尼国际机场,靠近了伊斯兰革命卫队的一个敏感的军事中心。当时正值轮换,且该中心处于高级警戒状态。在此情况下,飞机被意外的人为错误击中。

    5丨停产效应:波音737 MAX供货商宣布裁员2800人

    据中新网援引外媒报道,波音公司(Boeing)737 MAX飞机的主要供货商精灵航空系统(Spirit Aero Systems)表示,受波音停产该型号飞机影响,将裁减堪萨斯(Kansas)厂2800名员工。声明指出,堪萨斯厂这次裁员数量相当于公司人力资源的16%。此外,预计本月稍后还将对俄克拉荷马(Oklahoma)的两个工厂进行“较小规模裁员”。

    更多阅读:

    被举报违法放贷265亿 上海银行回应: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想要专属微信红包封面?微信:每个10元、100个起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揭秘本周“聪明钱”|大盘高位震荡,主力避险求稳;压力之下这类权重股遭弃!

    下一篇

    淘宝成2020春晚独家电商合作伙伴 聚划算补贴总额达20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