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伊朗军方:由于操作失误,意外击落乌航客机;淘宝成为春晚独家电商合作伙伴;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养老保障体系改革可促进机构投资者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1 11:5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伊朗军方:由于操作失误 意外击落乌航客机

    据央视新闻援引伊朗国家电视台消息,伊朗军方承认,由于操作失误,意外击落乌航客机。

    2丨阎庆民:优化融资结构,提高金融体系对实体经济适配性

    1月11日,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第二十四届(2020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当前我国金融体系呈现“货币多、资本少”的特征,需要优化融资结构,提高金融体系对实体经济的适配性。

    3丨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养老保障体系改革可促进机构投资者发展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11日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0年首季峰会上表示,养老保障体系改革可促进机构投资者发展,增强金融市场的稳定性。中国资本市场长期以来缺乏中长期投资者,波动性大,炒作风险浓,削弱了资本市场的吸引力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养老金投资的长期性、专业化、多元化属性,将驱动金融市场进一步成熟化。

    4丨中上协宋志平:偏离主业是上市公司出问题的主因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在第二十四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我和30多家上市公司董事长面对面谈过。整体来看,我发现公司出问题,偏离主业是主要原因,上市募资后盲目扩张。”目前上市公司治理水平偏低、经济效益不够高。对于风险防范,他提到,上市公司质量提升成为当前重要任务,不应盲目无效创新。

    5丨全国首个电子封条:不仅醒目,还会自动报警

    据中新网消息,近日,湖南长沙芙蓉区人民法院启用“电子封条”查处一处涉案房产,这也是全国范围内首次使用“电子封条”。与从前易脱落已被损坏的纸质封条不同,“电子封条”可对被执行人房产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和取证。当有人试图破坏封条时,设备会立即播放法院的警告语音,并拍下破坏者的照片及时传至执行法官手机上。

    6丨淘宝成为春晚独家电商合作伙伴,聚划算大年夜补贴10亿

    据淘宝官方微博消息,成为2020春晚独家电商合作伙伴,将带来春晚史上最大力度的独家电商补贴。大年夜,聚划算百亿补贴将带来10亿补贴,整个春节期间补贴总额达20亿;同时,淘宝将为5万名消费者清空购物车。而淘宝为春晚打造的首个文化衍生品“团圆春碗”同步亮相。这是淘宝与春晚的第二次战略合作,淘宝由此成为春晚历史上唯一一个二度携手的战略合作伙伴。

    更多阅读:

     美国宣布新一轮制裁措施!微博成美伊“新战场”,两国驻华大使馆隔空互怼,全程中文…

    谁侵犯了谁的权益?裁员惹纠纷,叶檀财经称“与事实不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伊朗欲取黑匣子数据 不排除求助他国

    下一篇

    想要专属微信红包封面?微信:每个10元、100个起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