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专家:武汉不明原因肺炎病原认定意义重大,目前总体可控;全国妇联通报“春蕾”项目有关问题调查处理情况 ;乌失事客机飞行员与塔台最后通话曝光:一切正常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1 08:5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全国妇联通报“春蕾一帮一助学”项目有关问题调查处理情况

    1月10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官方微博“女性之声”发布关于“春蕾一帮一助学”项目有关问题调查处理情况通报。经查,“春蕾一帮一助学”项目共资助贫困高中生1267名。但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应受助地校方要求,将453名男生纳入了推荐范围。全国妇联已责成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通过将453名贫困男生的受助款退还捐助人、原用于资助男生的名额转为资助女生的方法予以纠正。原受助男生通过其他公益项目继续资助。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予以责任追究,对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和项目负责人分别给予记过处分。

    2丨国家医疗专家组专家:武汉不明原因肺炎病原认定意义重大,目前总体可控

    据央视新闻消息,1月10日晚,武汉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国家医疗专家组专家、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教授王广发接受采访表示,武汉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已初步判定是由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目前病人的病情和整体疫情处于可控状态,大部分患者病情属于轻到中度。确诊的病例中,重症所占比与普通肺炎重症所占比差别不大,目前也没有出现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感染情况。经治疗,部分患者已经治愈出院,其他患者还在积极治疗过程中。

    3丨打车要涨价!13城推出春节期间上涨出租车费用方案

    据中新经纬客户端统计,全国共有13个城市推出春节期间(1月24日-1月30日)上涨出租车费用的方案,以明码涨价的方式激励出租车司机、规范行业。全国共有9城明确出租车费将在春节上涨。其中,黄山、阜阳、金华、杭州、淮安、连云港、珠海等7个城市在打表价上直接加收费用;丽水、泸州、白山、惠州4个城市尚在筹备涨价事宜。

    4丨乌失事飞机飞行员与塔台最后通话曝光:平稳,一切正常

    据中国日报网援引CNN报道,乌克兰外交部长普里斯泰科在接受采访时披露了失事客机飞行员和塔台的最后一次通话。普里斯泰科表示,乌克兰调查人员获得的录音显示,飞机坠毁前,飞行员对塔台说了最后一句话“平稳,一切正常。”

    更多阅读:

    时隔6年,《爱情公寓》最终季来了,第一批90后观众都30岁了

    一年2次免费机会,你还没查过自己的“经济身份证”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宣布新一轮制裁措施!微博成美伊“新战场”,两国驻华大使馆隔空互怼,全程中文…

    下一篇

    股价破500元,长春高新变成“长春新高”!有股民大喊要追赶茅台,连机构也“强烈推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