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博控股退出昆仑信托股东行列 中油资管持股比例升至87.18%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0 20:42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编辑 刘野    

    1月10日银保监会网站消息,宁波银保监局日前发布同意昆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仑信托”)股权变更的批复,同意广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博控股”)将其持有的昆仑信托5%股权转让给中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油资管”)。

    股权变更完成后,昆仑信托的股东名称、出资金额(注册资本)和出资比例如下:中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额人民币89.16亿元,出资比例87.18%;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出资额人民币13.11亿元,出资比例12.82%。

    这意味着广博控股将不再持有昆仑信托的股权,昆仑信托的股东数量也从三家变为两家。

    图片来源:银保监会宁波监管局网站截图

    2019年12月,《每日经济新闻》曾报道,广博控股当时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昆仑信托5%股权,作价7.44亿元。

    当时挂牌转让所持昆仑信托股权的背后,广博控股有数亿元债务需要清偿。据披露,2019年2月,广博控股在同一日将所持昆仑信托5%股权分两次质押给中油资管,为与中油资管签署的委托贷款合同做担保。所对应的两笔借款本金分别为8000万元、3亿元。

    昆仑信托成立于1986年,注册地在宁波,是由中国石油控股的金融企业。2009年和2017年,公司先后两次增资扩股,注册资本达102亿元。昆仑信托还是中国信托业协会理事单位、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会员。另外,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昆仑信托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04亿元,净利润7.90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年终奖该缴多少个税?1万~100万对应税额全解析!企业派“大红包”时千万别踩这些“坑”

    下一篇

    上海抽查燃气灶具超三成不合格:一氧化碳超标或致中毒 无熄火保护装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