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贯彻低碳可持续发展 倡导美好消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0 18:22

    1月9日,由思盟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主办,商道纵横承办,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2020CRO全球峰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在峰会现场分享了欧莱雅践行社会责任的经验与成果。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成锦鸿    

    1月9日,由思盟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主办,商道纵横承办,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2020CRO全球峰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作为全球领先的化妆品集团,在推进产品突破创新的同时,欧莱雅集团也一直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战略核心。峰会期间,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欧莱雅不仅希望自身的业务能够保持全球领先,也希望公司能够发挥正能量,使‘美好消费’理念深入人心,共同建设美好社会,那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早在2013年,欧莱雅集团便许下了“美丽,与众共享”2020可持续发展承诺,聚焦贯穿欧莱雅整个价值链的四大领域,即创新可持续、生产可持续、生活可持续和发展可持续。这也意味着,今年欧莱雅集团将要向社会交答卷、亮成绩,那么目前这份答卷上已经有了哪些亮点呢?

    (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  图片来源:公司供图)

    “美丽,与众共享”  欧莱雅践行可持续承诺

    据兰珍珍介绍,在原材料、配方、包装方面,欧莱雅都希望能够以最现代、最可持续、最环保的方式去推出产品。数据显示,2018年,欧莱雅中国推出的产品中,有79%都在社会或者环境特征上有进一步改善。“相较之前的产品,如果新产品对环境没有任何改善,产品性质再好,我们也不会推出。”兰珍珍说道。

    在生产方面,从2005年到现在,欧莱雅中国的生产量增长了376倍,而在这一基础上,截止2018年,公司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了58.7%,耗水量降低了55.9%,生产过程中的废弃物降低了27.8%。在运输上,欧莱雅中国通过内部管理,使得运输中产生的二氧化碳减少了15.9%。

    2015年,欧莱雅宜昌工厂已经实现了“零碳”目标。2019年6月,欧莱雅中国宣布其位于苏州的尚美工厂实现“零碳”。至此,中国成为欧莱雅集团首个实现包括工厂、分销中心、研发中心以及办公室在内完整运营设施“零碳”的分公司。

    在零售方面,基于中国发达的电子商务市场,欧莱雅中国在2018年与阿里巴巴进行了战略合作,推出了拉链式的“绿色包裹”,包裹内部的填充物采用循环纸,外包装也均使用环保型材料。兰珍珍表示,截至目前,欧莱雅中国已将约1000万个“绿色包裹”送达到了消费者手中。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以美好商业为支点  共建美好消费生态圈

    欧莱雅进入中国市场已有23年之久,期间陆续引进了旗下25个品牌。兰珍珍表示,这25个品牌也在各自利用自身的品牌优势,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向消费者宣传绿色消费的理念。

    围绕全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欧莱雅中国携手合作伙伴、消费者等,不断引导推进绿色消费、可持续消费、美好消费。此外,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欧莱雅中国还开展了弱势无职业女性的培训活动,让她们能够再就业工作;利用电商平台,帮扶残障人士,助力精准扶贫攻坚。

    兰珍珍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组织架构上,欧莱雅中国每个事业部都有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负责人,此外还设有一位“可持续发展官”来专门协调推进整个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欧莱雅希望动员每一位员工可持续地工作、可持续生活、可持续消费。

    “欧莱雅作为一个消费品公司,我们希望能够以美好商业为支点,共建‘美好消费’生态圈,希望我们的城市、社区、每个人都朝着更加美好的方向发展。你好,我好,大家好,中国好,世界好,美美与共,才是我们的目标。”兰珍珍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期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故宫公布春节开放时间:除夕全天闭馆、初一起正常开放

    下一篇

    国美零售获“70年北京商业品牌成就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