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李克强: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上市公司密集公告获奖;律师“霸铺”被曝光,起诉央视被驳回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0 17:58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李克强: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

    李克强10日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强调,要瞄准制约我国产业升级的关键核心技术瓶颈开展攻关,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不断催生更多新产业新业态,增强经济发展新的支撑力和新动能。

    2丨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上市公司密集公告获奖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10日在京揭晓,多家上市公司获奖。其中,中国动力下属子公司齐耀重工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国星光电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中国石油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中国铁建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1项,二等奖3项;华泰股份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苏大维格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3丨上海:集中突破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核心技术

    上海市贯彻《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实施方案公布。《方案》指出,集中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推动产学研用联合攻关,加快推动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和颠覆性技术不断取得突破。深入推进国家集成电路创新中心、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建设运营,加快培育上海集成电路研发中心装备材料产业创新中心,共同打造集成电路共性技术研发公共平台。

    4丨兴业证券:预计2019年度净利润同比增加13.65亿元至16.65亿元

    兴业证券(601377.SH)10日晚间披露2019年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亿元至18亿元,同比增加13.65亿元至16.65亿元。公司上年同期净利润1.35亿元。

    5丨律师“霸铺”被曝光 起诉央视被驳回

    2018年12月8日,罗某乘火车到站不下车、不补票,抢夺乘务员摄像设备,被拘留5日。同年12月,央视报道该事件(对罗某打马、隐名)。罗某认为央视对其进行的“霸铺”报道侵犯名誉权,将央视诉至法院。近日,北京海淀法院公开宣判:驳回罗某的全部诉讼请求。

    法院认为,央视在遵循报道真实、客观,评论合理、妥当的前提下,对违法进行批评,是在依法履行舆论监督职责,引导公民遵纪守法、遵守公共秩序。罗某作为职业律师,应当对其违法行为造成的不良后果有充分预计,并承担该后果。

    6丨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意外身亡 其导师被学校解聘

    南京邮电大学10日通报称,经查,张宏梅身为高校教师,师德失范,情节严重,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经学校研究决定,依程序撤销其专业技术职务;上报上级部门批准撤销其教师资格;解除与其人事聘用关系。

    更多阅读:

    李克强: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

    3.2亿元,抽屉惹出的天价赔偿!宜家与2017年男童致死案的美国家庭达成和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世茂与福晟达成战略合作 涉及87个项目体量超千亿

    下一篇

    上市8个月股价涨幅超160%、市值首破百亿美元 瑞幸咖啡狂想曲202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