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七家上市药企上榜,两家股价微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0 17:09

    每经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月10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在京揭晓,共评选出296个项目和12名科技专家。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授奖项目46项,国家技术发明奖授奖项目65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授奖项目185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分类中,多家上市药企榜上有名。其中,以岭药业(002603,SZ)旗下河北以岭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参与的“中医脉络学说构建及其指导微血管病变防治”获得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在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获奖单位中,总共出现了六家上市公司,分别是:

    乐普医疗(300003,SZ)参与的“急性冠脉综合征精准介入诊疗体系的建立与应用”。

    艾德生物(300685,SZ)参与的“基于外周血分子分型的肺癌个体化诊疗体系建立及临床推广应用”。

    江中药业(600750,SH)参与的“中药制造现代化——固体制剂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沃华医药(002107,SZ)参与的“基于中医原创思维的中药药性理论创新与应用”。

    浙江医药(600216,SH)参与的“新型稀缺酶资源研发体系创建及其在医药领域应用”。

    华北制药(600812,SH)参与的“药物新制剂中乳化关键技术体系的建立与应用”。

    截至今天(1月10日)收盘,七家公司中,艾德生物、沃华医药当日股价小幅上涨。以下是七家公司今日和一周股价涨跌表现:

    沃华医药(日涨跌0.65%、周涨跌10.45%)、艾德生物(日涨跌0.28%、周涨跌3.24%)、江中药业(日涨跌0.00%、周涨跌0.47%)、浙江医药(日涨跌0.00%、周涨跌-0.23%)、乐普医疗(日涨跌-0.29%、周涨跌6.94%)、以岭药业(日涨跌-0.32%、周涨跌3.17%)、华北制药(日涨跌-1.14%、周涨跌-4.94%)。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海:深入推进国家集成电路创新中心建设运营

    下一篇

    南邮意外身亡研究生曾被导师批评,导师被解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